close
寫這玩意好像蠻奇怪的,因為我的心情版or日記版or雜七雜八版不是在這兒。

不過真的有那麼層,說新也還好但是還頗深刻的體認。


休假返家,一整個很廢的我只想吃些想吃的東西喝些想喝的飲料,我連家附近開了幾間新的店面都懶得去理會。

而我翻著無名,以前的朋友的無名、以前是同學的無名、其實並不熟的人的無名,我想著,想著,我的生命與他/她們都曾有著交集,現在也還有,因為無名。名單對我來說其實是不夠的,但那是對我的好奇心來說,只是,「好友」名單該有多少呢?有15嗎?10嗎?又該何從定義起?

然後我就只會希望在這時多啜飲兩口碳酸飲料,期待著上衝的二氧化碳會從我已經麻痺的胃裡替我做點刺激性的提醒。而且要鄭重聲明我絕對的願意重視每一個願意重視我的人,並不是什麼無病呻吟感嘆著知音的鮮少或微薄。

我只是想說,我看到好多人的人生,然後忽然覺得「唉呀,原來這些人的人生長這樣。」

但反正再醜的小孩還是自己的?

抑或這也只是我求個認同度的,沒有意義的一句話?



我並不是要消極啊,應該不是應該不是吧。



Winamp現在run到我的舊愛「Fifty Ways To Leave Your Lover」,那溫柔卻又令人無法參透的和弦進行和簡潔卻讓我感到異常堅定的節奏,還是在不一樣的時間點,一樣的撼動了我的心。

喔,是的,是的。我聽著歌,忽然唯唯諾諾起來---

雖然那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現在是City Hunter的「Hold Me Tight」,我有一小段時間愛透了這首歌。於是我將音量調到100%。

怎麼還是有種微弱在其中?

帶點煽情聲的Good bye。是啊,下次見,我還是喜歡。

Good bye,good bye.



現在是神谷 明的「Chance」,這個字眼讓我想起走紅的羅志祥,其實在光鮮的外表下,他有著很令我欣賞的細膩,只是很遺憾,他從來就身不由己。

這首歌是我刻意提前播放,啊,Fall in love tonight.即使是我一句都聽不懂的日文。

Fade out,我最不喜歡的一種結束方式,即使我可能也沒有多愛Loud repeat一點...

不,我想我只是想提起精神。



我應該只是想說「放假了,讓我好好休息,聽些我喜歡的音樂吧。」

還有「每個人的人生,真的都不一樣,即使看來有很多重複的,無趣的過程。」



又是「Fifty Ways To Leave Your Lover」,這回是現場版。

「不用考慮太多。」

或許吧。

Solo.

少了速彈,多了那麼多韻味。



我現在一定已經開始走聆賞+亂七八糟亂講話路線。

Mrs. Robinson哪,別盡做這些無聊事吧。

也或許我只是可惜我家也沒這種可以說悄悄話的廚房,不然我搞不好也要絮叨個幾句。



我忽然想先把「Angel Heart」19集看完,我已經買了兩星期左右卻沒好好翻過一次。

等我一會。



真好看。



現在是張震嶽的「改變」,分解和弦的清脆度還是一樣迷人。



傾洩而下的陽光,讓我輕鬆起來。

是啊,一個蘿蔔一個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

中午了,一番宣洩後的我還是我。

假期的第一個早晨就這樣在我的胡言亂語中轉過。



但我,喜歡說說話。

我是喜歡說些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