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次之後,席妮陸續的拒絕了數個男孩的示好,而她也選擇盡量不看見那些曾帶給她震驚及痛苦的泡泡。

除此之外,她的一切都好,直到上了大學,唯一還沒有任何人知道的是,她的大姐姐,始終沒有任何一絲年華逝去的徵兆。


正值青春花樣的席妮,即使只是穿搭簡單的白T恤和牛仔褲,逼人的清純樣仍然令不少男學生傾慕。

青澀的平頭短髮年代當然不比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席妮學會了略微妝點自己的面容,比例標準的她儼然是個衣架子,怎麼穿都是風情。

而她只要不太刻意去注意,那些惱人的泡泡,似乎也就沒那麼明顯了。


但席妮始終有一個渴望,她希望能有個人在她身旁,像她所看見的情侶身邊有著相同的泡泡,裝著共同的記憶,然後持續的創造下去。

對此,大姐姐總是給她鼓勵,卻又沒有任何行動上的支持,她總是說著同一句話。


「席妮,愛情是美麗的,但是,要解開記憶的羈絆卻不是那麼容易。」


席妮有聽沒有懂,雖然她知道自己擁有與眾不同的,關於記憶的掌握能力,卻一點也不明白,大姐姐口中的羈絆指的是什麼。

事實上,這樣的能力在她的生活中,也有許多方便之處以及意外的收穫。

某一天席妮的同學生日,但正值期中考週,她的好姐妹包括席妮似乎完全忘了這麼一回事,要不是席妮瞥見了她關於之前生日的美麗記憶,也不會想起,然後的慶生。


「席妮妳最好了,連我男朋友都不關心我的生日,只顧著要去參加什麼吉他比賽的,他到底愛我還是愛吉他比較多嘛妳說是不是?」


席妮吃吃笑,有些不好意思。



更有一回,席妮在超商附近遇見一名行為低調怪異的男子,席妮裝做找雜誌然後用腳後跟勾走了一顆顏色偏暗的泡泡。

才發現裡頭是擬定好的搶劫流程,凌亂的字跡,以及把水果刀預藏進外套內口袋的畫面。

席妮吃了驚,卻不知道為什麼直條條的站在原地就是沒有辦法走出下一步。

但是直到這個男子走出店門,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事實上,他完全忘了之前究竟是怎麼計畫搶案的,他甚至忘記胸口還藏了一把水果刀。


因為他關於這部份的記憶,還在席妮的腳邊。




---
記憶飛行[篇五]



席妮不知道該不該把這個泡泡還給他,如果還給他是不是他等等就又因為突然想起而動手?但如果不還給他,失去一部分記憶的那個人又將如何?......

她陷入前所未有的困惑當中,直到有人輕巧的一腳把她腳邊的那顆泡泡給踢了出去。


泡泡筆直飛向男子,然後像塗了膠水一樣黏回男子的身上。


「放心吧,過去的記憶,就是回憶了。」


席妮一輩子也沒有弄懂這句話,她不知道記憶與回憶之間的差別。她唯一記得起來的是,大姐姐依舊甜甜的笑容。

「只是來買罐飲料而已。」大姐姐拿出iCASH,結了罐柳橙每日C。


關於記憶的泡泡,似乎還有著太多的秘密,然而席妮什麼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對知足乖巧的席妮而言,泡泡對她而言從來就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重要的是,她必須好好度過接下來的人生,她不想一輩子麻煩其實根本就非親非故的大姐姐。


那一個,似乎被時間遺忘,永遠也不會變老的大姐姐。


她也曾經幾次問起為何大姐姐明明也就瞭解這些裝滿記憶的泡泡是怎麼一回事,卻從來就對她隻字未提。

那一天,大姐姐手上難得的把玩著幾個手球般大小的泡泡,

來自四方的記憶。

「或許妳有一天會知道,也或許妳永遠不會知道,但是請相信姐姐,就這樣活著,對妳是最好的。」

席妮聽到如此婉約的口氣總是不好意思再繼續追問,只是盯著眼前的大姐姐,望著浮在空中的幾顆泡泡,良久。

過了半小時左右,大姐姐將泡泡們往外一甩,這些記憶像是裝了導航系統般的往不同的地方飛去。


席妮依稀看見,大姐姐柔情的眼中,好似含著微微的水光。

她也才倏然發現到,大姐姐的身邊,並沒有屬於自己的泡泡。


她究竟是誰?一個沒有記憶的人究竟擁有過或是究竟失去過什麼?她和席妮關於記憶的特殊天賦又有什麼關連?......一連串的問號在席妮的心中像是串接的鞭炮般一次點燃燒著了,席妮好想念她的父母,卻對於自己的父母長什麼樣子連一點印象也沒有。

連一點印象也沒有,彷彿記憶被奪去似的。

姐姐能幫她找回她的爸媽嗎?


「很抱歉,席妮。真的非常抱歉。」


「真的,非常抱歉。」


席妮默默的流下幾滴無助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