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在我做錯事的那一年,我家的巴西鐵樹不開花了。而如今,她在情人節的晚上開綻,讓我知道我並不是一個人行走。神的恩典,總在你最空虛時顯得豐盛。


先題外話巴西鐵樹開花這回事可不是每一棵都遇得上,甚至有人種植了十年以上都不曾見它開過花,而我家這棵年紀比我還大的巴西鐵樹,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每年都在副花季,也就是歲末年初開花,我們家一直將這視為神獨特的恩典。

它不開花的那一年,你絕對很難想像我有多麼洩氣,好似神的祝福離開了那般的迷信。

而這個當下,我在花香的伴隨之下打著這一篇網誌,心裡滿是感謝。


早就過了做青少年禮拜的年紀,今天卻難得的期待著信息,在那些招呼之後。

即使是之前,我也深感神或許已經同在這個地方,我看見絕大多數的年輕人是那麼火熱的為神服事、作工,

不再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參加"這個禮拜,而是多麼渴慕今天即將灑下的恩典。

即使是我,也不禁驚訝這樣的改變。

敬拜不再是以往零落的拍手,除了看見神在他們身上的建造和改變之外,我實在佩服賢姐以及信德。

我知道,若不是忠心的僕人,是無法成就這樣的事的。

或許這樣說稍嫌誇張了一點,但我覺得我在這些青少年的笑容和追求當中,似乎就看見了神的榮耀是何等的彰顯在他們中間,甚至神自己。

我是帶著何等的空虛來到今晚的忠孝路教會,卻深覺神早就為我預備好遲來的情人節禮物。


主題不再是我不願觸及的那些曾經的過錯,而是經歷神最後大大改變的雅各。

他是何等奸巧,何等不擇手段的爭取或許原不屬於他的祝福,但神讓他遇到了反制,讓他明白他並不是靠著一己之力才得勝。

連我們得救都是本乎恩了,遑論跟神的角力?

我想我不見得像雅各,但我從神那裡究竟得到了多少白白的恩典?


當我獻上越多,神就給我更多,神從不違背祂的應許。

我如此執著於在最近奉獻出年終和考績獎金的十分之一,正因為那原本甚至可能不屬於我了。

然而神行了奇事,給了我一個幾近爛好人的主官,補足了我的點數,讓我得以領到我原本已經失去的數萬元。

於是這些錢換取了那一套電子鼓,換取了我更堅定在音樂上的信心。

同時,也更堅定了,希望我和我的音樂,一生為主所用這樣的信念。



那些改變都不是假的,我只不過是ㄍ一ㄥ了點而已,事實上聽完那些見證,我也快哭了。

神的恩典是如此完全在我們的軟弱上,祂知道我們的需要,並且供給我們。

這絕對是我聽青少年禮拜的講道以來,最認真的前五次之一。

因為我真的看到了奇蹟,我看到神挑動年輕人的心,我看到他們努力成為一個愛神愛人的好榜樣。

那真的很棒,我說。


我要很誠實的說,我從沒有想過在我離開之後的敬拜團,至少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能達到一個這樣子的層次。

曾經我那麼擔心的事情,就在神的做工下瞬間瓦解。

就如同今天我體會到的最美的一句歌詞,祢真奇妙可畏。


當我看見神的愛在他們中間的同時,我想或許我是白擔心了。

他們現在是一群優秀的青少年,非常優秀的青少年。


將一切榮耀歸給神不再是一句俗話,而是今天的我內心最大的呼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