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最近不是很rocker但還是去了一下,意外的在展示攤位玩到一套要價將近十八萬的YAMAHA DTXtremeIII Special,算是不錯的經驗這樣。


我還沒有正式去看過戶外圓滿劇場的樣子,這次算是第一回。

好像有三個舞台但我只看到兩個,實際上我也懶得去找第三個了,就說我現在不是rocker,只是個想聽聽好音樂的無聊男子。


草根久了我總是先跑小舞台,大概聽了三四個差不多,但是沒有什麼特別要提的。

有時候覺得這種活動應該要主題性一些,又覺得這麼做似乎太過侷限,這到底是個「開放性的音樂平台」還是「搖滾音樂專屬節日」?

但若果一整天就只聽到「搖滾歌曲」應該不出幾小時就會瘋掉了吧?所以我覺得答案應該是前者,搖滾只是其中一個大宗的名目而已。

所以這是一個地下樂團發揮的大好空間囉?問題是我卻也不多聽到地下音樂的獨創性,即便我第一次聽到還沒出線出片的螺絲釘時也不覺得他們多地下,但好歹他們的編曲是經過相當的用心。

其實我無意對任何一團做出任何的評論(好啦我承認我也有點怕筆戰),只不過我覺得身為台灣人的大家應該是可以再有創意一點的。

雖然台下的觀眾多半吃的就是那幾套......但我相信真正的獨立音樂只要出現,大家也不會把耳朵放在旁邊的。


扯遠了,然後我跑到附近去逛了一下創意市集,跟去年的台客搖滾比起來實在是保守得多這樣(有興趣可以去看相簿我去年拍的照片)。

然後是YAMAHA的樂器攤位,一套大大套的電子鼓擺在那兒,現在手上有TD-9比較的我就也難免手癢去摸了一下下,其實也沒有太認真,但到底玩電子鼓想打到六粒組不是容易的事情,雖然那副鼓棒實在有夠重不過還是不錯玩。

認真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它是傳說中的DTXtremeIII Special,差不多是Y牌旗下最高檔的大玩具了,一套要價十八萬也就多打了一下下,但是由於沒辦法很專心的去體驗音色(那兒很吵),另外就是我不太喜歡它取樣的方法,聲音雖然很真實,卻是在一個我覺得不夠展現一套真鼓所能產生的共鳴程度下去收的音。也就失卻很多傳統鼓的迷人,不過我相當喜歡那組獨立的Hi-hat就是了,有錢我會很想買來擴充在自己的鼓組上面。


到我短暫離開再一次回來已經是傍晚,耳朵忽然驚覺大舞台的鼓手打得真好真好......但我很難過因為又不是台灣人了,這團是外國來的點22。

然後我就來等傳說中的迷幻搖滾-橙草了,四十分鐘可以來的歌說多也不多但是也夠我認識了,我喜歡他們鼓手的一些手法跟穩定度還有groove,但卻不那麼容易認同橙草是個「迷幻」團,至少我覺得還不夠酸(Acid)。

好啦我對Acid Rock比較執著一點,但也不是非得邊嗑藥的那種,或許比較年輕化的團員的音樂中失卻一點迷幻搖滾應該具有的滄桑氣質,而那是整個人生的事。


再來就是還蠻期待的ECHO了,柏蒼現場的聲音其實蠻優的,但是我搞不懂攝影師在幹嘛鏡頭就是死不帶帶這個難得的迷幻之花春佑啊。

也第一次聽到"處女空氣"的live和新歌"Dear John"噢真好聽,雖然是簡單的Disco但是回聲就是有這種本事演活它可能的死板,想聽可以去YouTube一下。


然後是今日重點團旺福(晚上了就沒多拍什麼照片,反正有一大塊都會是黑的),即便已經躋身於流行音樂之林,旺福真的是一個相當有創意和實力的樂團,我每一次聽到現場都深深有這樣的感覺。

不曉得是什麼狀況我總覺得vocal的層次都出不太來,感覺是三個沒有交疊的平面,導致聽歌有那麼一點小掃興,更甚者是後來我發現小鼓的聲音完全不見了(我很想說如果也有人注意到這一點請回應,但又覺得會石沉大海),浪費我享受肚皮精彩的鼓技一次大好的機會這樣。

每次聽肚皮(杜秉鴻老師)打鼓都是一個學習,要練到什麼時候我才可以有這種點整個是跳起來的感覺?小民更不要講了,別人家唱歌可以用對嘴,他彈的東西簡直幾乎要像是「對手」一般的精準漂亮,即便聽到有彈錯,不減我對他實力高超之崇敬。


一整天下來的感想,其實就只有肚皮很屌,小民更屌,旺福無敵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