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要求(有嗎?算有吧。),學測前來更新最後一次。

由於已經半確認得走職業水準路線(當然要達到還不知道要多久),對配件以及音色之類的東西要求慢慢的在提高。

這也等同於在提高所需要買的東西的價位,實在不是件愜意的事情,樂器這玩意不容易撿便宜。一直都是這樣。



已經注意雙踏注意好一段日子了,其實本來我很討厭雙踏,當時聽到X-Japan的"虹"時有蠻嚴重的厭惡感。

但在接觸的音樂漸趨多元以後,我不得不承認雙踏有其作用跟相當的震撼力。倒也不是被折服,只是我該瞭解每樣東西有它的特色。

雙踏這玩意,最麻煩的東西,就是貴。這是我從第一次看到真實的雙踏時就深植的觀念。

當時記得是看到dw(drum worker)的吧(內行的就會知道,我說貴是句廢話,dw是美國爵士鼓的龍頭老大),印象中聽借用者(他是跟人家借的)提到雙踏啊,大概都一萬多以上吧。從那時開始我就抱持著「雙踏都很貴」這樣的觀念持續了許久,直到我開始在yahoo的拍賣找尋配件的相關資料跟大概價位。

網路賣場是個很好很好的地方,那兒不是只賣二手貨,相當多的樂器行跟經銷商甚至水貨之類的東西都會在那兒出沒。由於有了跟同業的競爭,雖不到削價的程度但也盡量的確保了消費者只要多關心動向就不會被坑到。

然後我把打擊樂器的部分加入了常用連結,三不五時逛逛獲取些最新的資訊。

這段時間則是特別注意雙踏,為什麼呢?

當然是想練。

在知道[dw=頂級=非常貴]之後,稍稍對雙踏的價位釋懷了些,也陸續的看到其他品牌的雙踏。知名的還有TAMA的Iron Cobra響尾蛇雙踏、日系大廠Pearl的雙踏、便宜至上的Peace雙踏、YAMAHA的飛龍直驅式雙踏、型號多到連賣的人都搞不太清楚的DIXON一大堆雙踏、NewSound的Action DP-1000(單鍊),3000(雙鍊)雙踏,MAPEX的雙踏等等。

其中稱得上"平價"的大概就是國產的DIXON跟Peace了,但DIXON的級數又複雜的多,從平價到作外銷的價位都有。DIXON怎麼說也是老牌子,想說應該是品質上不壞,本來有意找價位比較中上的來買,但事後知道DIXON實在是太常作促銷(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吧XD),另外較有踏板反應時間不夠的問題,所以就轉向別的牌子來觀察。其實雙踏是個不小的學問,從踏板角度的微調到槌頭比重的調整都是有技巧在的,說到底貴的東西也不是隨便想玩就玩得起來的。

最後大概知道級數跟價差之後,用存了(很久)xN 的錢買了NewSound DP-3000 Action雙鍊雙踏板(可以說是花了我身上所有的錢吧?),從此開始走單雙踏皆練的路線。

我想還是先別問我多少錢好了,我會心痛。

值得一提的是這組踏板的級數的確相當夠水準,踏板的反應度高,雙鍊以及底板的穩定性極佳,可供調整的部分也相當多。整體的質感上也反映了該踏板的價值。不需要用雙踏時當單踏在練也是很好用。

這兒來放張圖片吧。取自NewSound官方網站,版權亦屬其所有。



BTW,袋子有夠大塊的,要背那玩意再騎腳踏車實在是很蠢的事情,我還是快去考考駕照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