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跟之後的理想錄音環境器材淺寫統合,就先從本業談起吧。

有的人會好奇如果讓我挑選我會怎樣來做鼓組的設置,這邊就粗淺提大概。


首先,倒也不一定要Custom Shop(手工訂製),如果現成的SETTING裡有跟我同樣需求的設置一樣可以選。

品牌來說,首選日本大廠Pearl(平平日本貨,很奇怪TAMA在台灣的接受度比想像中低很多,可是其實TAMA等級有到的也不錯,或許質感輸一點吧),其次YAMAHA跟國產的NewSound或DIXON。等級有標準配置上三萬的就很夠(不過這是指實際價值不是指市價XD)。

裝置方式最理想是用RACK全部架光光,如果沒空間比較希望是懸吊,不過等級要到才能顯出懸吊式的共鳴程度好壞。

目前仍然比較偏長桶身的Rock Set,因為還沒有足夠的技術本錢玩Fusion Set(短桶身),我仍然偏愛共鳴比較厚重的低音。

材質首選聲音偏暖的楓木,不然白楊木也行,櫸木就免了。

至於鼓的數量嘛...對雙大鼓的興趣不高。

14"x3.5" Snare Drum(金屬製)
14"x5.0" Snare Drum(金屬製)
14"x5.0" Snare Drum(楓木製,木框)
8" Tom Tom
10" Tom Tom
12" Tom Tom
13" Tom Tom
15" Floor Tom
16" Floor Tom
22" Bass Drum(加深)
鼓皮就隨俗一點用REMO的雙層油面了,不過小鼓也可以用EVENS的。

理想狀況是用RACK架來配置,但是通常要弄到這樣的空間很困難,所以下面就把非RACK的說一說。

8"跟10"同一個架子上。
12"跟13"架在大鼓上(同一般設置)。
15"跟16"各在一個架子上(懸吊式)。

鈸就很爭議了(笑),不過我並不是非K不用主義者。

14" Hihat (首選MEINL RAKE等級,其次Zildjian K,其次PAISTE)
16" Crash (Zildjian K)
20" Ride (首選PAISTE 2002限量版(可是絕版了><),其次Zildjian K)
上面是傳統一般會有的,下面是外加。
10" Splash(MEINL RAKE)
12" Splash(Zildjian Z Custom)
16" China (Zildjian K)
18" THIN CRASH(Zildjian K)

另外的東西有:
LP CHIME(風鈴)
兩顆塑鋼木魚
兩顆Cow Bell
一顆Agogo
兩顆LP Conga
兩顆LP Bongo

踏板倒是現在的ACTION-DP3000就很高檔了,並不是DW的愛用者,但最理想的狀況可能是Pearl吧。

鼓棒...好像不用說太多,不過束棒方面我獨鍾Pro-Mark19束的手感,鼓刷因為也還沒用過VicFirth之外的...不多說XD。

醬子算下來可能十二、三萬跑不掉吧(保守估計),好可怕。

不過其實如果要陽春的話,Pearl EXR系列多訂作一顆S.D跟F.L,再加K作標準Setting(Hihat+Crash+Ride),多弄片Splash,醬子就能達到我一半以上的需求了,剩下的東西其實有的是"湊齊"性質的,我真正用到的機會沒有那麼大。

這樣或許有辦法壓到六萬以下。(差不多一把GIBSON LP STANDARD吧!...想想GIBSON真是天價。)

大致上就是這樣,東西再多我也不見得用得到。

論順序...經費到了的話鈸先吧,其次鼓組,風鈴,其次另訂作的鼓,其次再其他東西這樣。


有問題歡迎發問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