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orangers/32764/1884354681.mp3_###}
標題的Reptile是專輯名稱(台灣這兒翻成「吉他之神啟示錄」,不過這單字跟啟示錄八竿子打不著邊,這只是EC跟他舅舅親密又頑皮的稱呼,原意查查字典吧就會知道我為什麼沒有直言了哈哈)而這是專輯裡頭的倒數第二首歌,藍調搖滾式的"Superman Inside",說隨機推薦的原因是因為整張我都很喜歡,所以隨便抓一首play次數比較多的來放試聽這樣。


夜深了,這首歌卻還是堅定,也同樣的蘊含我鍾愛的無奈精神。在我聽過為數並不是說很多的Eric大老的專輯中,這張仍然是我最常聽的,其次是Unplugged不插電那場現場原音,哦根本就是吉他界的盛宴沒聽到會後悔一輩子這樣。

"Look in the mirror, even with a broken heart I’m fine..."迷人的副歌讓我不禁哼唱甚至搖擺起來,Eric Clapton之所以的屹立不搖,有絕大半的因素仍在他投入的情感之豐富以及他將其呈現於音樂本身的能力之強,如果Tommy Emmanual是人琴合一的技巧無上師,那Eric Clapton無疑就是人琴聲合一的曠世奇才吧。

他決定性的地位打破了速度就是一切的迷思(相較於那群鄙視"Slowhand"的人們),對白人而言,他才是真正的吉他之神。柏林那場演唱會外牆的塗鴉,留下的不只是這句話而已。


不過值得額外一提的是"Slowhand"的稱號可是跟他的速度一點關係都沒有,上解是因為有群人認為他的速度並不快以致於斷定這個人其實沒什麼的說想,那是由於他早期的演奏風格與經常發生的斷弦意外使然,這個稱呼只是個溫馨的玩笑罷了,卻意外傳遍了世界。

即使你彈遍Eric Clapton也終究只是Copy而已,從他手中奏出的樂句裡綿綿不絕的生命力,到目前無疑都還是絕響。


「Reptile」,2001年發行。全碟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