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就是她幾近無瑕的綻放,在每一個音符,以及字裡行間的繾捲。


我還是必須收假,即使部隊裡頭的32"大得多而且也有DVD播放器,我還是不想讓寬螢幕的比例破壞任何一個能夠重現這份感動的視角。

所以我收起行李,上路,帶著另一片無關緊要的CD。

重生的過程似乎同樣的少不了等待與掙扎,至少對我而言如此的瑰寶看到一半要隔個數天才能再續應該算得上掙扎吧。


由於被以前的某顆動物牌電供器搞到有點秀逗的光碟機,我決定還是用筆電完成這趟時光旅行,至少筆電不會霸道的拉長比例,我關上燈,接上Altec Lansing 2421,從頭反覆一次經歷腐朽,重生到綻放的綺貞。上次停留在綺貞家裡的客廳(註一),而這一次伴著她的音樂一起遠走高飛,一起徜徉在發想後的"靈感"、"小步舞曲",然後驚豔在"女明星"裡原來離我們那麼近的陳綺貞,輕盈的腳步漫步在聽眾間,沒有護航,對一朵重生的花而言,那樣的呵護已經顯得太過多餘。而我腦海裡的畫面,仍不斷停留在綺貞跨越我心中那道台上與台下的高牆那般溫柔的動作。

"吉他手"現場彷彿就是個MV,在台上跳躍的花朵毫不留力的揮灑香氣,而台下的草兒用力的吸著花香,隨風起舞般的自在。那是種很特別的舒服感,1234567,隨興裡頭帶點俏皮,努力遮掩到毫不遮掩,對於字句的巧妙安排是綺貞過人的長才,呈現在音樂裡卻是意料之外的流暢,是我對於她的歌曲如此鍾情的原因之一。

經過"讓我想一想"、還有常在播放清單的"還是會寂寞",轉場綺貞和樂手們一同戴上了安全帽,背上背包,一身似要起身遠走的行裝,襯著後頭的管弦樂,演唱了"旅行的意義",這首也是我的摯愛之一,離開,再回來。旅行的意義,其實最後還是繞了個圈,隱晦在綺貞的音樂裡頭的淡然以及無奈的哲學,無非也對到了現下同樣無奈著的許許多多人吧。


兩次的Encore綺貞唱了"After 17"、"80%完美的日子",而在最後一次的起鬨下由男友小虎伴奏唱了"太聰明"安可結束,整場「花的姿態」演唱會正式在所有聽眾的惋惜下告終,我想我能深深體會那種還不滿足的感覺。不過即使如此,這仍然是深刻在我心中的記憶,哪怕只是透過一片薄薄的光碟,綺貞在我心中絕對是舉足輕重。



「就像熾熱的夏天,在冰涼的泳池裡起身那樣的百般不願;即使必須再次面對同樣熾熱的生活,綺貞的音樂仍然是我們隨時的一口涼水。」--Kid




註一:裡頭有個我很喜歡的橋段,大螢幕畫面是綺貞拎著吉他在街頭走著走著,最後回到了家中,燈暗。然後場上的燈亮起,舞台上是一些桌椅和沙發,而綺貞坐在其中一張沙發上,拿著吉他。我想我會一直都記得,綺貞說的那句「喜歡我家客廳的樣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