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我覺得,真的。

這篇是我用之前介紹過的打點分析機RA1200P(之前的介紹文章)做練習之後的檢討文。


現在的部隊到底不同以往,不過多了一些個人時間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多半是無聊,我也不例外,在我開始把RA1200P帶到裡頭玩之前。

雖然又要裝腳架又要接耳機的著實有點麻煩,而且櫃子不是頂大每次用都得拆裝這樣,不過在我正式開始了所謂的打點練習之後我慢慢發現這個絕對的必要性。

我要很鄭重的說一個不誇張的事實,想要以近乎5/512分音符的準度打速度120的四連音雙擊我覺得連續打十分鐘已經快到手腕極限了......

拆解來說,我用雙擊的技巧做練習,對象是速度120的四連音,然後中級的程度必須落點誤差值必須控制在5/512分音符之中,以這樣的條件下去練習,不太要求姿勢還好,純手腕一用下去紮實與否就立刻見真章了,即使是這樣的速度在這個標準之下我也只有近乎60%的準確值,如果雙擊打速度55的32beat(換算等同速度110的四連音),我的最大值還可以上90%,可是一用16beat的分析下去看就一整個弱掉。

很合乎常理的弱點當然還是在左手,可是其實即使技巧不是雙擊,手腕也會有一定的疲勞程度,只要有一絲猶豫,落點就會在範圍之外造成百分比(準確度占所有打點的比例)的下降,不論是多麼細微的力道改變以及落點時間,僅僅用一個最平常的練習分析就盡收眼底了。

其實我也上網去查過相關的使用心得,不過就那麼一兩篇這樣,我想相當精準的打擊,在台灣或許並不是被那麼看重的事情吧。

當然我也不是機械派的,只是因為看太多樂手基本功不夠的遺憾,覺得想要與眾不同必須有更高的自我要求,我選擇了這種很不人性化的練習方式。


至今我還在努力於提高速度僅僅在120的百分比,以及持久度,那真的比想像中來得,難太多太多了。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更要練習與挑戰,哪怕一天只是二十分鐘至半小時也好。


有興趣玩的歡迎來找我,或許它會顛覆你覺得打點並不困難的迷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