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置頂圖只是覺得好漂亮所以買了一罐的伯朗什麼夏威夷豆風味咖啡,這對我永遠都只是咖啡加糖那樣的事情;然而在看似明確清晰的思緒之餘,卻也有的事情怎麼著就在心頭舉足輕重了起來。


這是在延續我以前電子報的這個分類中第一篇密碼沒有用1320的鎖文,但反正,同樣那四個字嘛。(不是這樣說的吧!)




要算致友文嗎,好奇怪我不是很會形容這種感覺。


像是忽然就有種什麼熟悉那一類的感受被放在我那個當下的情緒裡,然後催化著一種無以名狀的激動。

這個激動的出口與終點,或許也就在那一句話裡。



「想在妳的心中劃下一小塊地 不論它將以什麼為名。」



也或許我的說法有所保留,妳即將的際遇我的確有興趣瞭解,但或許在那個當下,只為了認識妳是我更大的目的。

因為答應過妳的真誠,所以我希望也盡可能不加保留的告訴妳這樣的心緒流轉。


明白的話可以說在前頭,這或許也不是什麼告白文,但是除此之外,一切都對我模糊得不可思議。


即使略微的上妝,一個人的眼睛還是可以說很多的故事,而妳的眼睛像在說,妳還是會努力接受那些充滿不確定的未來,即使無法避免的不願。

就像我告訴過妳的,我也曾有過類似的感覺,在我離開大學生活,準備進入我這輩子想都沒想過會比別人長上幾倍的軍旅生涯那時候,也是這樣的心情。

所以想和妳聊聊,想盡可能給妳一點鼓勵,想告訴妳只要願意信靠神,祂將帶領妳走向屬祂的美好。

卻忽略其中附帶的那個小小動機,就是同時我也想認識妳。


我的人生,在人際上也缺乏很多的積極...至少我在努力了。

對我來說,要主動去認識一個平時沒有交集,也不敢保證有了什麼動作以後就會有交集的人,並不是容易的事。

至少想認識妳的那份激動,勝過了這一點軟弱,之所以我隨手連過去妳的無名,然後妳的MSN。


也或許我的期待就會只停留在給妳幾句的鼓勵,然後遙遙無期的下一次接觸這樣的關係,畢竟在這個太容易聯絡的時代,同時也造就了太多的疏離。

但妳出人意料的回應,卻很快就在我的心中變得重要起來。

我怎麼也想不到明明應該是第一次的對話,講到後來像是已經好段時間的認識。

所以妳對我而言的特別,又多了那麼一些。


無名的名片頁很容易就可以知道生日這麼一回事,無奈那天晚上我卻有早就約好的行程。

我對妳說過,妳將來會知道我對朋友很好,

只是好啦我承認也不見得都像對妳這麼好。


所以開始很小的計畫,如果人不能出現,就走驚喜路線吧。

多翻了幾篇怎麼也就是頂多知道妳喜歡Latte,實在對禮物這件事拿不定主意。

我一直在思量著怎麼樣讓妳在適合的時機拿到卡片和禮物,所以其實多了很多小動作。


事實上妳生日前一晚裕盛的那通電話是我找他打的,只是為了確定小美女總裁的生日會不會行程多到放不下這個小小的祝福。:D

心機於我一直是立身處世的原則,只是常常我更希望那是一種浪漫。


所以當天下午卡片我交給了和妳一起出現在照片過的佳佳,到Starbucks選了冰香草拿鐵,到85°C買了那邊戲稱豪宅的小蛋糕,然後跟辦公室借了張便條紙寫下最後幾個字。

冰箱差點就快要沒有位置給我放,偏偏課輔班那兒的沒得借,二樓副堂的沒插電,最後還是只好擺廚房,廚房擺兩個冰箱才是王道啊我說。(誤)

連無名的Digu我都留了伏筆在上頭,因為我知道妳很快就會明白那其實是寫給妳的。



只是想讓妳知道,我對妳的在乎以及用心。



至少那一句我說的毫無保留,妳的笑容的確令人難忘。



只是百密一疏,無論如何我沒有算到也不知道妳為何並沒有把卡片拆開,在我打給Alice之前。

或許我自己對於拆卡片這種事會比較迫不及待一些,先不論別人會不會知道內容。

但是到底留下電話就是為了確認這件事,只能說Alice真的是我的好搭檔哈哈哈。


還好這通電話,不然我大部分的心意還真的都要白搭了。


依稀記得妳打的最後三句話,想想我一個都沒有少到耶。

唯一的可惜或許是那杯香草拿鐵如果冰塊融了,或許會淡上那麼些,那還是我在跟店員問的時候他特別提醒我的。



這場小小的驚喜,希望妳會喜歡。

十九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