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爆紅的facebook,其實在國外行之有年,在國內究竟是如何異軍突起,則不得而知。因為東方人搞了那麼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功能,其實我不是喜歡到哪兒去,但無論如何,一個聯絡吧,在這樣一個由電路和線路串連起來的世界裡,其實有時我們的靠近和遠離,都無比莫名。


透過一開始玩網路一定要建立一下的E-mail,通訊錄的彙整和資料連結,facebook利用用人們強大的好奇心以及一點點可能的懷舊心態成功的吸收了無數的人事資料。

就連已經擺著那個還在付錢的mail2000不用的我,也下載了通訊錄拿去上傳。這其實是一件相當詭異的事情,當你和許久未見的人忽然又有了某種程度的連結,甚至你可以看見他的近況、相片與交友或者其他更多的動態,你們之間的關係,究竟是不是又重新密切了起來?

有時候,扣除忙碌這種爛藉口,沒有繼續聯絡的人,通常都是基於某種原因而沒有再繼續聯絡,一來是對方在你心中或許沒那麼重要,重要到你必須偶爾來噓寒問暖一下,再不然就是龐大的懶惰使然,讓你覺得,算了。


一直以來,我曾經長時間待在"聰明人"聚首的地方,但這些"聰明人"並不見得重感情,在各奔東西之後,常常繼續的揮霍自己的優勢去了,同學是個什麼東西,能吃嗎?

當然也不乏有過很例外很特別的關係,那畢竟少數,少到那跟非思不可的存在與否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你還是非常清楚他/她的生日,甚至背得出人家的電話號碼。

臉書的大紅其實讓我掉進一個龐大的矛盾當中,雖然它並沒有對我造成任何實質的困擾(除了那些腦殘到爆的測驗之外),我有時在思考,那是否代表一個嶄新的可能性,抑或只是網路時代一個短暫的社群性潮流?

我很難(也很懶得)在經營此處之餘花很多的心力去打造一個讓我看起來過得很好的facebook,但我仍然偶爾會在意一下是不是又有許久不見的人在此可能與我的相會。


甚至可能是好多好多年以前,mail2000交流園地時代那個我還純真無知時,領我進入網際網路這個大門的朋友,可能是在即使我何等稚嫩的時候也熱鬧非凡的gigigaga發報台時期,曾經共同打拼(?)過的好朋友,等等等等。

事過境也遷,交流園地的盛況不再,giga變成一個他喵的爛地方,而我選擇在這個使用者付費還是被罵到臭頭的無名小站作為我暫時最終的棲息地。

少了交流,多了表現,在這裡我已經是一個發言人。

但是多少人與我共享我成熟,或者是繼續努力的這個過程呢?

網際網路盛行至此,即使是個小國中生也同樣可以把web2.0玩得有聲有色,那繼續崇尚著深度的人們又該何去何從?


加入facebook的行列,對我最終的意義其實是,

在我生命中,還有多少可能重新來過的可能。



---

繳了強制險和行照劃撥換發就燒了兩千多塊,等等還想去調整車還有幫吉他換換弦,星期一還有敗mixer的大決定......快乾了啦我。

生日在即,卻只有一件事令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