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道之鄉酒莊官方網站]
完全就是補文,因為我們中秋被殘酷的全員召回待命救災然後什麼也沒發生我一直到今天才放假。雖然在這一晚過了之後發生了很多事,但現在還是先來把這一篇補完。


反反覆覆的消息,最後部隊終於在星期五的中午放了人,回到家背起吉他和效果器加小音箱,風塵僕僕的騎車到了台中火車站,寄完車約莫兩點出頭,一開始約的"到場"時間是三點(這意味著會合要更早)。

原本打算就一路騎機車殺過去了,但是最後還是被人家說服直接坐火車到豐原,酒莊那兒的人可以接送這樣,我實在不想帶著自己的身家加一顆音箱飆車,上次特會載顆120W已經累到了。

先到豐原是嗎?但我買完票時離最近的一班北上區間車其實在兩點四十七分,所以我足足在小音箱上頭坐了二十幾分鐘,還灌了一瓶黑松沙士。


這趟有些突然的表演消息是才子家偉總裁先生引薦的,只是時間實在稍嫌緊迫,加上星期四晚上走不到一小時又被緊急召回所以唯一的練習時間飛了。

所以是場上見嗎?很冒險我說,但總會有些前置時間的我只能這樣想,於是打算把搭檔也一起拖下水。(?)


講好多話忽然發現忽略了一個重點,這場表演是一個酒莊的中秋派對,NT.499入場,莊園有buffet以及雞尾酒會,然後會有現場的live band(對,就是我們)這樣。


這次的合作對象是Voc兼長笛手小布(置頂圖右一),以及幫忙音響部分的阿國(置頂圖左二),家偉兄的好朋友這樣。

再來就是搭檔了,抱歉我真的沒辦法敘述該怎麼來這個地方,as u know.

草草練的其實沒什麼紮實度可言,重點是一把吉他加一個主唱這種民歌組合我以前實在是幾乎沒什麼經驗除了高中時代和搭檔去過在某某國小舉行的忘記是什麼晚會然後還跟曉明女中的音樂班正妹聊到天。

but我今晚帶的是ECM,小紅(我的木吉他)不能line in所以不能做外場,整個音色就在很電的情況下進行。

其實我不太趴可咖(pop),所以流行歌我怎麼樣也是該練練才應該上台,不然其實不太負責任,是說這次據說是no pay就不會太心虛這樣。(?)

但我不是沒關係,我搭檔就是趴可咖了,所以不論時間如何緊湊還是把他給催了過來,兄弟不是當假的啦!


器材部分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們所使用的擴大機只有一個卡拉OK用的3in擴大機,兩把吉他一支mic不多不少剛剛好,神的恩典總是夠用到很幽默。

但是電開下去就不是這麼幽默了,其實很容易因為過載而斷電,這在三軌滿的時候我嘗試催overdrive下去的時候幾乎是一定會發生,它的負載量很低,但是我們國哥還是在這麼囧的情況下硬是調出了一定的平衡度,還是要公開表揚一下這樣。XD


天色緩慢的暗下來,因為必須先等搭檔來加上適切性決定先丟著我們主唱放她自己去跟伴奏CD玩,我繼續做一些前置,台上單薄的只剩我的效果器和譜架加小琴架這種感覺實在是太詭異了。

台上一度亂玩到破音催下去瘋無樂不做這首其實我沒有很喜歡的歌(那時搭檔還沒來只有兩軌擴大機還撐得住),我想台下一開始坐著休息的人一定覺得這群人來幹嘛的,但我們認真練習的時候還是有個樣子啦這樣。


然後,這天的大結論之一,

伴奏CD真的是王道,讓氣氛增色不少,輕鬆的穿搭也有一定的派對感,not bad。


沒過太久搭檔也到了,還是我跟裡頭一個員工伯伯騎機車去接應的,沒辦法,這種地方不講誰找得到啊。

調調音,吃吃東西喝喝無限暢飲的雞尾酒,然後見識一下所謂街頭藝人的做場功力真不是蓋的,讓我不禁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街頭藝人要當街頭藝人?

但我來不及想通這個問題桌上一瓶紅酒就開了,我並不是那種喝了酒才會彈得好琴的人(而且搞不好相反??),所以小酌之後就去練習了。


插曲的"美麗的夜裡"讓我再一次意識到,bossa可能真的是我本命樂風搞不好,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

詩歌的部分幾乎都是我來彈,流行歌就交給趴可咖搭檔這樣,不算無間也沒什麼間了。(什麼形容啊)


上台前的小插曲是我發現效果器因為些微的細雨有些濕溽,一度讓我很擔心,但反正上台就是要有一種認命般的決心,任何地方都一樣。

表演過程其實還算順利,有效果器加持音色仍然不錯,利其器這回事我從回國大表演的時候聽到自己的琴在人家手中出來的聲音就很明白了。

時間很快的到了九點左右,功成要身退所以我們下了台,上場退場其實是我場歷裡頭最熟悉的事情之一,很快的整理好東西,原本打算就要先離開,卻還是在酒莊櫃臺待了一下,原本只是要待一下的。

裡頭的工作人員又是細心的邀我們品酒,又是介紹風土民情的,不知不覺就又坐了下來多聊了幾句,喝了將近十來種的酒有種很特別的微妙在心頭,還好不是醉。

但更妙的是旁邊的小布連好像喝的東西摻到了別的都喝得出來,妳來這裡工作就好了啊!

然後談笑中間還是低調的有些報酬,謝謝主人的心意和照顧這樣。


也上看台看了看綴燈的橋景,這兒其實就在后豐鐵馬道可及之處,卻格外有種出世的靜謐,據說算是個新地方,還真的挺優的。

問了問外場的可愛妹妹,原來是打工不是正職這樣,無怪乎不甚諳談吐,拜託我也沒有要跟妳要電話,就只是好奇問問這樣,幹嘛一副這個人要做什麼的樣子。

本來想說要份海報,好像臨時沒找到剩的,所以帶了幾張傳單回來做紀念這樣。






聊到將近十點半才正式走人,順手帶了一罐香氣撲人的蜂蜜酒。回程凹搭檔直接載我回台中火車站牽車這樣,然後其實這一路上我沒有安全帽哈哈。

簡單卻特別的一次經歷,雖然不見得有多大認同度(真的太趕我說),但直上卡拉OK擴大機這還是頭一遭,聲音表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差。



謝謝這次的各位,雖然隔天要上電視的場我不在而且其實我隔天一大早就被召回了,還是合作愉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