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當下都是未來的歷史,而我希望台中爵士音樂節,往後將會是台中的歷史當中,珍貴的文化資產。」-- Kid@TVBS受訪感言
只能說暌違一年,沈老師還是很威,邊講題邊聽音樂還一邊喝酒,內容還是一樣精彩!


雖然沒意外我記得他去年也是講這個主題,只不過地點是在勤美誠品裡頭就是了。

這次比較圍繞著Ella Fitzgerald打轉,對Sarah Vaughan和Billie Holiday的著墨比較少(沈老師戲稱這三人是爵士女伶裡頭的S.H.E),沒有多聽到點Billie Holiday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其實我比較喜歡她的情感呈現,but其實我也已經把她google的差不多了啦這樣。


裡頭還引用了家偉推薦介紹到的福祿雙霸天(Blues Brothers)第二集(2000版)裡頭的歌曲橋段,告訴聽眾們其實有時音樂居主導權的時候,爵士樂的歌詞可以亂七八糟天花亂墜歌詞不用背這樣。一絕!

但最經典還是莫過於沈老師講的那句「一般人能唱兩個八度音已經很了不起了,但是她(指Sarah Vaughan)就算感冒了也還有四個,這就是人生。」,聽到我和搭檔哈哈大笑。

沈老師逗趣詼諧卻不失穩重,超過時間就說那不如就繼續超過下去也是讓大家拍手叫好,能有這樣的愛樂者來與我們這些後輩分享爵士樂,著實是一種輕快的幸福。


然後我打到這兒的時候當機了,因為我想要繼續貼幾張講座相關的圖片,顯示晶片相容性的問題(開圖極度容易死當)只好讓我先放棄這個念頭然後大家不要買沒有獨顯的華碩筆電以及還好內文有自動記錄感謝主。


比較有趣的事情是,在這場講座即將接近尾聲的時候,外包廠商的現場工作人員(也就是那些攝影啊發獎品啊什麼的那些人)忽然走到我們旁邊,問我們等等能不能受訪因為現場有新聞台的記者到場這樣。

受訪?好啊好像很好玩,雖然我很不上相但是嘴砲我還是會的(?)所以講座結束後就真的讓TVBS採訪了一下,可是說真的天曉得他們到時候可能只剪了一句話出來啊哈哈哈。

重點大概就是置頂的那句話,其他關於我覺得這個舞台是我的目標和夢想啊什麼的在這兒不是第一次講了所以不贅述,不過關於那一句我是真心的這麼覺得。


爵士音樂節讓我以身為一個台中人為榮...或者純粹覺得運氣真好!





ps.然後據說台中爵士音樂節官方的facebook在這個場次帶到不少搭檔和我的照片哈哈哈,不用去看啦只是覺得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