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大概沒有那麼認真準備歌曲過,即使我本來就已經身為教學者,面對這一連串事工起頭的敬拜研習,我拿出所有的實力與用心,嚴陣以待。


如果沒有參加敬拜研習的人不太需要看這篇:D


6/27的示範歌曲為City Harvest Church的"Hold Me Close"、"Destiny"以及Delirious?的"Rain Down"。

以下筆記一下編曲重點。


Hold Me Close (E)

*試著把前奏用刷扣鋪飽滿,但是要抓到與鼓相同的頓挫。
*主歌bass的節奏較強烈,不要搶戲,刷一次就結束的就不要刷第二次。
*副歌前面一樣用刷扣但是加入一些E和弦的和弦內音求類轉位的效果,到轉調的地方改用power chord伴奏,另外要橋好第二個和弦究竟要用哪一個。
*橋段E、C交替的地方全部改封閉把位彈奏加強氣勢,搭配另一把吉他的solo。
*安靜的地方停掉,可以的話用合成器的Smooth Lead補原曲插音。


Destiny (D)

*前奏要配合live版本的話要用破音+娃娃。
*主歌不要太大聲,襯給另一把主奏吉他做悶音的顫音。
*其他盡量用power chord就好,避免複雜。
*安靜的地方也全部停掉,加插音的部分改用專輯版,加強顆粒。


Rain Down (E)

*前奏一樣用power chord墊底,破一點點就好。看flanger要給誰做(如果要的話)。
*主歌維持中音域的分解和弦,盡量小聲留給bass,漸強的地方再加滿和弦。
*副歌power chord,以上。
*第二段主歌可以用slow echo插音,增強空間感。
*橋段用封閉和弦,一樣求加強氣勢。



再來是教材。


教材部分著重整體概念的介紹,所以我列舉了破音跟失真效果器(原理、特性、常見型號),

以及編曲當中比較常使用到的power chord(由來、奏法、注意事項),

以及把搖滾風格在福音音樂當中常有的迷思簡單做一個概念釐清,全文6/21完稿寄出。

由於有收費,講義內容不先行公布,待特會結束另行分享。



然後,時間不長,要挑重點講,要記得留問問題的時間,可以的話盡量作一點示範。



要相信更多的擺上,帶來更多的祝福。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