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篇溫馨文來接一個妖氣凝重的陰陽座會不會太跳tone我說,只是頭晃著晃著剛好想到主唱黑貓那種好像搖到快跌倒的舞姿,所以就上了甲賀忍法帖。事實上他們的音樂層次相當優秀精緻,雖然那個我挺喜歡的鼓手退團了,不過還是來聽一下吧。(兩者好像完全沒有關係啊?)


事實上甲賀忍法帖是敘述一段淒美的愛情,優美的文藻意境加上氣質破表的和服,搭個旋金一時間還真想不到有更好的詮釋,亂合的。

但再怎麼說,崇尚鬼神的陰陽座仍然帶有不小且具影響力的精神意象,對我來說還是偶爾聽聽,善感一下也就罷了。


不論編曲或樂句都沒什麼好挑剔的陰陽座,其實是一個很「文化」的重金屬樂團,對我這個偽文青來說其實還蠻值得一聽。

唯一讓我稍感突兀的是鼓手在樂句當中展現的用心令我嘆為觀止(強就不要講了),雖然日本人玩音樂就是這個樣子,但是不得不說那些編排,漂亮漂亮真漂亮。


但,或許企圖心的差別吧,去年這個團裡面我最注意的樂手,還是退出了,不過他仍然以製作人以及支援樂手的身份繼續在其中有所運作。


樂手朋友們不妨豎起耳朵,好好把「甲賀忍法帖」聽個究竟!



隨附一個live的版本,話說keyboard的solo和1:27黑貓那個妖豔的回眸加上燈光暗去的那一刻,還真是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