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常面臨態度的調整,即便我不會不甘於退讓,內外的不斷拉扯,仍在某些時刻令我感到疲倦。結束了講座,事工收了果效,攻擊也接踵而來,難免我感到無力,基督徒可以有多難當呢?



先來聊聊這兩天的事,講座結束的隔日,我下午返營要忙業務上的事,途中停在忘記是復興路和哪一個路口的交叉口,

我在停紅燈,沒越線沒急煞,事實上我知道這是我該特別警醒的時刻,然而就在這時,一輛機車從我右後方,用相當詭異的角度,前進以致擦撞了我的右小腿。

但我沒事,沒受傷,明明有撞擊的聲音但我反覆檢視了機車的一整個右側,連個痕跡都沒有。

因為沒有任何過失,我的口氣和態度都很差,只是也還沒有到罵人的程度。


那個騎士也不知道到底是聽懂還是聽不懂,他的反應也不像個正常人。

除了道個歉,我也懶得多聽,我下午還有事要忙,不想在路上跟他耗,於是就說算了,揚長而去。

他居然在下一個路口用高速追上來(好啦這時我騎比較快),又問我說要不要賠我,啊不然你是反應遲緩啊!


但現在實在不是生氣的時候,我就用很無奈的表情跟他說算了不用了不用了然後繼續甩掉他。


回到營區換完裝之後,我走到二樓去裝水,遇到副主官,他就明知道我這天還在休假只是回來做事情而已,卻問我怎麼早上都沒出現。

「早上還在睡覺啊!」有點沒好氣的回完話,裝完水我就上樓吃我的巧克力麵包了。


下午檢整東西需要開一些箱子,卻在我快全部開完的時候,拇指感到一陣莫名的劇痛,然後看到兩三隻的長腳蜂飛了出來。

天哪我十幾年沒被蜜蜂叮過了,一整個痛到很誇張,跑去開醫藥箱卻什麼玩意也沒有。

是說蜂毒本來就沒什麼血清,痛就痛也只能痛了,詭異的是從我開始刺痛的那一刻開始我根本沒有看到針過,雖然之後還是有被螫的痕跡。


我索性休息,無聊到打了很多通電話,因為手這樣根本沒辦法做事。


攻擊用近乎怕我不知道的方式臨到我的生活,我想我的破口還是太大,還是難以被輕易的遮蓋封住。

但晚上因為一通電話,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有個打了兩三次我都沒接到的一通電話,對方是某位教會的姐妹。

提到我08年的文章(也太久)點出了她目前所遇到的問題,所以分享兼討論一下。

我的意思很簡單,問題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解決問題。

由於對方不願意透露我也不多問,也是只能說那如果有需要,隨時歡迎。


我想在這一場講座當中,多數人是感受得到我很想傳達些什麼的,即便不盡完整。


聽到一聲感謝,在那一切之後我還是選擇微笑。


---


最近開始著手於教材的編寫,關於我之後想要開的一系列講座。

我在6/27的後記文說過了,要成立一個樂團,乃至於敬拜樂團,不是讓大家去學學樂器就能夠達到的事情。

樂團還需要更多整合性的知識,但大多數的人,所知道的樂團的模樣,仍然不外乎那些世界的樂團。

懂得參考是好事,但我想大多數的人是不明白究竟哪些是需要參考的,哪些是需要重新經過調整的。


所以我打算針對樂團的需要,舉辦一系列舉凡樂器、周邊器材,乃至於樂團概念的持續性講座,因為神賜給我夠用的組織能力去整理這一切。

樂手不一定懂樂器,音控也不一定懂器材,管錢要採購的人更可能什麼都不懂。

然而不懂也不可怕,可怕的是這些人可能根本不知道應該透過什麼管道去學習相關的知識,我唯一希望的是,每個地方能依照他們真正的需要,選擇真正適合他們的東西。

因為我不樂見會眾的奉獻可能造成浪費,就如同納稅一般,即便神所看重的或許並不是浪費與否,但當神的管家,我想善用教會經費是有必要的。


目前主題都已經確定,由於我希望講座是持續性的,不是今天講了你沒聽到你倒楣,所以在教材的編寫上會相當注重完整性,以利日後重複性的開課。

等到有一定的完成度,會公布主題內容,屆時也會直接在能夠運用的各平台,包括這兒,進行報名作業。


屆時,也希望各界的支持,縱使不是最專業的,但我會盡力,為這樣的事工盡我所能盡的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