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我說真的排除萬難也要來嘛。

瞧瞧今天的陣容。


盧.雷隆爵士樂團(Lou Rainone Jazz Band)


這團的鼓手又是小日本,技巧似乎比昨天那位更多元些(這是不負責的言論XD)。總之能打爵士的對我來說都是怪物啦,另外一提,他使用的set是比較少人用的僅有一顆Tom Tom的配置,一樣不錯精彩。

低音提琴手林煒盛是個好像還蠻知名的旅外音樂家,他彈BS的樣子很有趣。(我想不到別的XD)

鋼琴我就不便評論啦,我不懂也不熟,頂多能聽。不過我似乎抓到一些些爵士的感覺,聽多了總是會有點灰零的。

相當精采,雖然鼓的收音小小不夠力(或許有feedback的問題吧),不過風采依舊。



然後是Jazzy Bon爵士樂團,國內+小日本的。


我很強烈的感受到他們對音符強弱(說情感可能更貼切一點)的呈現能力明顯的比外國的樂團遜色,當然這只是一個比較值,說到底請來的都是外國也處重量級的人物,有這方面的差距雖然可惜但實也不足為奇。

樂手太著重於技巧的表現,失了爵士樂的輕柔跟韻味。

不過要說一句他們女主唱相當讚,大台柱大台柱,台風跟聲音細緻度都堪稱一流。

這團因為主唱而顯得完美,我這麼覺得。



中間買了點所謂爵士長廊裡的美食攤位,法國香腸跟南洋的燒烤,說實在這樣一個盛會有這樣的消費算蠻值得的。



時間很快的就到了晚上,重頭戲悄悄的在一套閃亮的藍色銀粉爵士套鼓(有點驚訝是國產的Dixon,不過他們的鼓我的確也相當肯定)被搬上台時醞釀著。

因為路易斯.那許三重奏即將閃亮登場!


話說昨天下午一到三點在中友因應這次爵士音樂節特別開設的一個大師班,爵士鼓的大師班就是由這位大師級人物授課(很合乎邏輯吧XD)。

可我覺得或許我太晚報名搶不到位子就沒去聽聽了。

今晚靠著他的演奏瞧點端倪?或許我也只有聽聽的份呵。

如果待會錄影時間不足就要考慮把之前錄的一點東西不得已的砍掉哈。

錄過三百多張CD不是開玩笑的,他的演奏之精湛絕非三言兩語可以形容,準確的拍點,力道的呈現,細密不失穩重的過門方式,輕重的調節,個個精彩絕倫。

有一個特別的東西是他在鈸上有裝之前Dave Weckl來台時鈸上裝的一個杷子狀的鐵製品,可以隨銅鈸敲擊後的震動產生細碎的音色,之前在拍賣曾經有看到,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了,所以沒辦法放張圖片上來給大家看看。

比較印象深刻而且他常用的技巧就是一支鼓棒斜壓在小鼓面,另一支鼓棒敲擊該鼓棒產生的音色。以後或許可以來玩玩。

可惜我實在沒那個時間頻寬上傳錄影的東西,哈哈我整個錄到記憶卡沒空間。還把原附的32M記憶卡也用光了,只為了多出來的一分半左右。

昨晚沒得參加到的晚會也請朋友代為錄影了,希望之後交流的時候能看到更豐富的東西。

這回錄完搞不好來弄張VCD自己留著看哇哈哈。XD



說到底我有點小擔心自己的硬碟。

爵士音樂節,高潮迭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