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該怎麼說起,但反正這篇是小小小勵志文。

寫給,有志玩音樂玩到很久的以後,甚至藉以謀生,或者賺賺外快,不然頂多爽快也行的朋友。


為何忽然想說這樣的話?或許看多了為現實而棄理想,或者不得不棄理想的朋友。

或許音樂本就對他/她們不那麼重要,卻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割捨。

我要說的是,興趣是美麗的,它讓一個人的生命得以被愉悅的發揮,不論華麗抑或是低調。

論程度,我也高不到哪去,至少我自認想成為一個真正的職業樂手,還差得大遠。

但,好歹我也苦撐成了半名音樂人?雖然真要說起專業我頂多也是半調子,但我仍在努力,並且相信我的進步空間還很大,很大。

我並沒有過人的天賦(坦白說,我覺得被我教過的人十個有八個資質都比我好),真要說什麼優勢,或許就是,我聽得多了些。

數名朋友問過我的相對音感,那不是天生的,雖然稱不上苦練,但我著實也下了不少心思去培養。

那為何有些人看似就是到不了一個至少可以上上檯面的程度呢?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我遇過最多的絕對不外乎缺乏足夠的練習。

習樂絕非一蹴可幾,更諷刺的是有最好資質的人往往都最會浪費自己的能力(我相信我已經看過不下十五名這樣的例子)。

要不就是稍微有點程度就沾沾自喜看似已經超越許多初學者,不然就是三分鐘熱度不玩了。

所以對於真正有熱誠的人,我想說,能夠堅持下去的,才會是最後的勝利者,即使我也仍在這條長跑道,但我深知這樣的道理,並且已經慢慢在計畫和準備。

夢想看來虛幻,但沒有夢,現實何從美麗呢?

我還不是一個成功的例子,而且我知道距離我要成為一個好的例子,一樣有很長的路要走,但至少希望給同道中人一點鼓勵和支持。

怎樣好歹我也已經邁出小小的步伐,還不算穩定但用力的堅持著,只要有心,或許不簡單,但一定辦得到。


我還會繼續努力,即使接下來的路一定不好走。

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

我把那當成目標,甚至使命。

說什麼也要完成的使命。


僅此共勉,我愛音樂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