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太操了,今天才來補記。

這次去的人還不少,學弟妹去了一票。


人,好多人。
事,就說了是台客搖滾。
時,四月一號。
地,台中國家音樂廳預定地,新光三越旁。
物...有很多的東西吧,不詳述。


本著去看表演觀摩心態,對其他綜藝類的舞台沒什麼大興趣,大部分的午後時間可以說是守在搖滾司令台。

表兒夠台,台炸了,怎麼可以這麼台我都搞不清楚。

胖虎很屌,主唱自彈自唱的功力實在了得,會成為徵選優勝團實在當之無愧。

JOKER的主唱很可愛很厲害,我很喜歡這團的整體表現。

主音的音樂有點暗,看到把ESP彩繪名琴是大收穫,雖然高頻實在亮到有點over了。

然後不曉得為什麼沒看到夾子跟濁水溪的小柯,我覺得應該不是進場時間太晚呀?有些遺憾到。


非音樂的部分跳過不說,就直接說晚上了。

張震嶽&FreeNight帶頭開場,第一首就罵髒話,還有誰可以罵髒話罵到讓大家都聽得爽到心坎裡呢?

今天張震嶽拿了把SG,唱了馬拉桑、秘密基地、愛的初體驗、狗男女...等等台歌大總匯。他帶氣氛就是一整個嗨到無法擋。

再來MC HOT DOG出現了,印象中這兩個人合作不是第一次的事,拿捏很妥當,雖然歌詞實在有些很低級的部分,不過從某種程度來說,那也是種無畏的釋放,還是有良性成分在的。

即使不是多喜歡,今天既然都要台了,就別計較那麼多吧。

同台的米兒絲也是狠角色...表演還真是有令人血脈賁張的本事,辣到有剩。真的蠻嗨的。

真正有本事的舞者不見得要穿得多涼,只要靠動作的靈活度就可以令人達到相當大的感官刺激。

不然就是以前有舞都不太看吧,這回覺得新鮮。


再來是逸柔最愛的蘇打綠,跟楊乃文同台,外加大家不認識的什麼神秘嘉賓。

青峰的嗓子還真不是普通的走新中間路線,感覺他的音色就是可以介於男女之間,令人驚嘆的是他的拿捏相當精準跟漂亮。

說娘...我覺得多少有點,但他的表現出色到令我大呼實在厲害是無庸置疑的,蘇打綠還不算是紅得名不符實。

到底走清新路線是很符合這樣子的形象?多少也要扯上市場策略吧,不過這沒那麼重要,好聽就好。

楊乃文還是如我所料的唱了靜止,在這種場合芭樂就是美吧。

還是很喜歡「我給的愛」這首歌,雖然我比較喜歡張震嶽唱的,但是乃文唱的,也很棒。


再來大期待的旺福出現了~~~

是說主唱是怎麼一回事,整個有耍白的感覺,不知道究竟是什麼狀況還是純粹完全是故意的。

嘖,搞了半天鼓手肚皮抱病找人代打...女主唱也換了人...興致大減。我超想聽他們鼓手打鼓的說!

但主唱兼主奏吉他手小民還是一整個強,彈奏既精準又有味道,或許狀況不怎麼好但是那些小出槌不仔細聽不太會影響。

旺福著實是個實力相當堅強的樂團!這天唯一的缺點很想說是女主唱...以及整體Balance不是做的很好(鼓手在打迷你裙時我就覺得奇怪了)。

而且女主唱有點給人一種非台即三八的感覺...論舞台表現跟聲音都遠不及Judy呀...只能期待Mami多加油。

肝功能衰竭、胖妞的怒吼、迷你裙...還有我沒聽過的新歌DoReMi...真好聽。

玩樂團可以玩得那麼快樂,是種莫大的幸福吧!


然後杜德偉出現了。

杜德偉在今天的節目中,大概就等於「脫掉」吧,別的東西都放音樂然後找辣妹伴舞,坦白說沒什麼興致。(相較這種辣妹米兒絲真的是好看多了...即使一個也沒看清楚還是這麼覺得)

強烈的有種他這晚被「脫掉」這首歌取代的感覺,綿打趣的跟我說,或許他自己也很清楚吧?

我想也是。


再來就是整場人數爆到三萬多去的大禍首五月天了,這是我第一次聽五月天的Live...坦白講感覺還不錯。

要命...怪獸手上那支是Gibson松本孝弘第一代御用Model琴啊...有夠亮的。

五月天唱的歌比較多就不贅述...五月天到底是主流,影響力非同小可。

這回中段來了樂手獨奏會,相當有趣,五月天是個有實力的樂團不是第一天聽說,不過很可惜這回也沒有見識得很徹底。

想想也難怪,這次舞台不是專屬五月天的,可能器材調整上沒能做到那麼完善,一些想聽的東西聽不太清楚,有點殘念。

到底我很好奇論程度五月天可以強到什麼程度,純粹的好奇。

接張震嶽競飆「自由」的橋段真是令人震撼,想想的確都是G調開始...配得好啊,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話說腿斷不是才剛好?蹦蹦跳跳的張震嶽還是玩心不減。


再來大家大期待的伍佰也出現了,跟五月天來個嗆聲大對軋,很好玩。

當伍佰認真的說他姓鐵名板再說五月天是想踢他館是不是那段真的很好笑~~還有阿信狂吼「全部的人大叫!」之後恭維的接一句「伍佰老師,他們是為你而叫的。」整個就是有狠到,不愧是玩久了的五月天,舞台功力也是一絕。

的確,伍佰跟五月天同台這還真是頭一遭(有一定的珍貴程度?),更有怪獸、石頭、伍佰競飆吉他的難得場面。

然後伍佰的世界第一等很讚,五月天的志明與春嬌也不錯。

(是說那把白色的SG是阿嶽的吧?)


五月天佔的比例頗大,不去論SOLO的話整體表現大概是最均勻的了。

大抵來說還算值回票價,雖然位置不是頂好,但也不至於失望到。

台客搖滾在近十小時的嘶吼下告終,曾激盪到的音樂卻不絕於耳。


再來,還會辦嗎?

不曉得,會的話我能不能去還是未知數呢。




啊還有,相片之後再補上,其實也不是很想補...因為夜晚是T3的殺手啊...

我盡量我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