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爛標題,不過反正這也不重要。

很多事,練習跟正式上台的確是完全不同的。


破題先來提一個大失敗就是沒有監聽,嚴重一點光是這點我下面全部不用再寫了,因為我什麼也聽不到。

與其白目到去改音箱搞得別人要用就沒辦法用,何不直接去弄監聽來比較實際?內外在沒一個顧到的,這是牢騷,對於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要自作聰明去改音箱的這件事。這不是窮,而是笨到搞不清楚狀況!

上過外場都再清楚不過樂手沒有監聽就等於射手沒有箭靶一樣,毫無用武之地不在話下,正式上台又收不到成效才是最沒有意義的面相。奈何大堂本來就不是舞台setting,無可厚非的也要認了。

最大的問題莫過於大家拍子對不起來(因為聽不到對方的聲音,有的人連自己的聲音都聽不太清楚),所以稍嫌紊亂,只能說是靠經驗硬撐。單就個人技術面而言我覺得大家的練習都還不算相當充足,而且一上台就趕著唱的壞毛病也還是沒完全避免掉。要在音樂之中淺放理性控制自己的歌唱、彈奏或打擊,到底還是很需要這個團隊再多加學習。

再來講器材上,鼓沒收音是大失敗,礙於場地我又無法自己調整足夠的punch(因為台上會先受不了),另外小鼓的聲音很糟,到底我沒帶自己的小鼓去還是個缺失。歌唱的部分稍微過薄,不過這應該跟設備有關。老早說了別放煙還是放了,是說今年的量可以接受。有兩三首歌最後都被我打成舞曲的形式了,沒辦法,當時下面簡直像個燈光不足的舞池(對台上而言),順應氣氛把歌曲改成這樣的形式無可厚非,到底這樣大家是最容易跟著節奏去動的。

沒有吉他沒得嘮叨,至於BS我其實沒什麼聽到,就我所知宗翰他自己也聽不太到。想必若是換我彈吉他就又要重蹈高中成發的覆轍,所以好險?不曉得,反正距離這兒要有名真正的吉他手,似乎還不是這麼快就能打量的事情。


整體來說,音樂部分絕對不達我的及格標準,別人殘酷舞台光是幾個拍子不穩就三個燈離場了。

論氣氛似乎是要不如去年的觀眾熱情?這我是聽說的因為我根本也看不到台下。

啦啦啦隨便,至少絕對值得欣慰的一點是這回沒有亂唱亂搞順序,這在日後的練習與上台的差異是相當重要的!


由於是客觀難免要負面一點才有鞭策己身進步的動力,但其實相當開心,以這次相當「年輕」的同工群們來說,這樣的作為其實也不用再挑剔太多。

「愛加倍」,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