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不能太沉重,所以大家中秋節快樂啦!(爆)

作了兩天的油漆工換來四小時的假,就是我對後繼有心人的肯定。



可惜最後沒能有那樣一個場合,雖然這樣似乎可以大大減少因為我的囉唆造成的掃興。

如果在現場,可能只說幾句話,但在這裡,可以萬字千言,因為那是一種人生態度轉換的軌跡,對我而言,很重要。


曾語重心長的和第三屆強調過,不要流於程度的比較而失卻與人相處的合宜,和情感相衝突的高度技術,是沒有意義的。之所以愛音樂,就是因為其中的情感,或是其對於我們所激發出的情感,有共鳴,有回音,甚至可能是同仇敵愾,正因著這些豐富的情感,音樂才得以成為我們的摯愛。

雖然不是蓬勃,不是光鮮亮麗,但在我的眼中,只要這個社團的成員能夠同心一氣,團結努力或是一起阻擋些什麼(例如學校?XD),就足以成為我人生中的驕傲,事實上,我一直都這麼想。我是付出,我是體無完膚,但我,或者該說我們,看到今天的國大熱音,心中,我想還是雀躍欣喜。


說百感交集嗎,也還好,到底我認識的人也只在小暑訓多了那麼一些,時間不允許我去做太多的關心。只是覺得,第七屆了,都第七屆了,那是多少我們以及我們下面的學弟妹成了學長姐後的苦口婆心,排除多少困難與打壓所開創的局面。強不強?我覺得強!光是程度強有用嗎?別的熱音社能有這樣的抗壓性在這般的無理夾縫下求生存嗎?講實話,沒有看到我也不曉得,我只知道,你們是很努力的。

如果當天有我說話的時間,我或許只會說一件事情,就是什麼都無所謂,歌練的多不多無所謂,強不強無所謂,表不表演成不成發都無所謂,只要記住,同社一心,因著相同的夢想而交到的朋友絕對是彌足珍貴的。


我從來不曾希望學弟妹記住的是我的程度好壞,而是我當初用的那份心,即使沒有名分,甚至連個幹部都不是,我卻一肩扛起策辦跨屆聯合成發這樣的重責大任,這就是堅持,縱使千辛萬苦。

事實上,跨屆的聯合大社烤在我看來,難度也沒有比聯合成發低到哪裡去,撇開金錢的因素不提,這是需要多大的號召力,投注多少的感情與用心才能辦得到的事。

今天我肯定,所以我排除萬難,再苦再累也是撐著想辦法請假縱使到場的我神情一派輕鬆,事實上我到下午四點整都還在補最後幾道水泥漆。為的是什麼?我想有人會懂的。


也沒有要做什麼,只是想看看,這樣的場景畫面,縱使或許也不是真的跨屆一家親全部都和樂融融,但這已經夠了,短短的三年高中生涯卻可以串起整整跨五屆的人來參加,難道不值得共襄盛舉嗎?

二屆的我和綿、阿平,三屆的一群不良少年(?!XD)都老成這樣了還出現在這種青春洋溢的聚會,由此可見我們四屆中堅份子兼熱血大笨蛋蕃薯小妹妹的號召力有多大。

而這出於什麼?我想就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訴盡了。


下個雨算什麼?妳已經成功了,只是姿態沒有那麼漂亮而已。

我是想多認識一些人的,因為我一直覺得高中的熱音社活脫是個夢想集散地(並不只是學妹集散地好嗎),是個再蠢都沒有關係的地方。我在後繼看到了許多我所做不到或者沒能完成的事情,舉凡社遊之類的交誼,都是我覺得更成功的事。

所以很開心,真的很開心。從小到大頭一次覺得身為學長可以是這麼長遠的事情,即使或許在大學這就不是那麼特別了。


曾經汲汲營營,為程度而努力,為表演而努力,到頭來還是覺得,為著成就大家共同的夢想而努力,才是最能使人滿足的。


謝謝與會的各位,以及主辦人的用心,妳有繼承到我們堅持到近乎笨蛋的精神。:D

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