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如你看到的,就只是在看電影而已,而片子正是我許久之前貼過影評的『搖滾教室』。


首先感謝信宏跟哲慷的技術支援幫我弄了台單槍跟偽裝成投影幕的白板(?)還有兩顆喇叭這樣,我一開始在擔心一台筆電要給很多人看是個麻煩事。


其實知道『搖滾教室』這部片以及某些箇中含意的,或許會對我拿這樣的片子來做樂團示範(重點是,這將來是個敬拜團)有些非議,裡頭的反骨思想似有些與我們的宗教大相逕庭,而事實上,這也是經過我考慮再三的。

前些篇的轉文有提到搖滾樂的負面消息及能量,而有一些我也說了我明白是真有其事,但是能否這樣子一竿子打翻一條船我覺得仍是有待討論的,言論再怎麼精緻終究來自於人,如果我們能夠很細膩的看見偏向流行甚至重口味的音樂被用於服事及敬拜,有神的同在於其中,那我想,敬拜音樂的類型,應該就不是那麼受限了。我不能否認自己很不想去承認那篇文章對我的影響確實相當大並且我不希望那是真的,只是終究成事的在神,如果祂有點頭,誰再大聲否定也都是沒有用的,當然,反之,亦然...

片中蘊含了相當的搖滾樂,不乏齊柏林飛船、AC/DC等等似在人們的眼中以及大眾的認知下是反政府甚至反基督的音樂(甚至AC/DC有人說翻譯就是Anti-Christ/Devil Children,不過講實話我真的去查,也就只有那篇轉文是這樣解釋的。),在這樣的場合播放這樣的片子,是否嚴謹的來說成為了異端?知道音樂服事也是屬靈爭戰這回事的人,相信應該是要有這是具一定嚴重性的認知。

只是我想回到一個基本面來說,讓這些孩子們明白樂團這回事,甚至很具體的讓他們知道年輕也是可以來樂團一下這樣子的思想,會比那些深層的面相要來得容易傳達得多。講一句話他們哪兒知道裡頭那些音樂出自哪個樂團以及甚至什麼樂團有反基督思維?當然這不是藉口因為畢竟片子以及音樂還是會進入他們的耳朵跟心中,只是我想了想,導以正確的面相,對於不知者無罪的他們,應該是可以盡量略過這個負面能量的。


關於學習動機的激發,一直是教學當中相當難搞的事情,在我看來,給他們實例(除了老人團以外),甚至是這個實例達成的過程,就這個年紀應該算是最好的方法了,重點是,片中的孩子們,比他們都還小。

練樂團這件事在一群沒有經驗的孩子當中絕對是無聊又沉悶得可以,我想有必要在開始這個暫時的純技術指導之前,先讓他們的心都打好底。


帶著半開玩笑的口氣說今天只是要看個電影,實際上我花了一段時間考慮這樣的事情,一度決定是不是要全程以嚴肅的態度導正每一個可能造成學生思想偏差的片段,不過軍中教了我不需要什麼事都自己想到好,最後我決定放完片子就下課什麼也不多提(再說應該也沒有多餘的時間),等到下一節課讓他們自己告訴我什麼東西影響了他們以及帶給他們什麼樣的印象再來作這個後續補強或許就很足夠恰當了。希望這樣的決定不致過於草率。


其實我是很用心的,只要他們願意,我想我知道神不會小看他們年輕,一樣可以在他們身上成就大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