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買票去別人演唱會(之前都不是買的:P),其實不是特地想去看,朋友邀了想說好歹蘇打綠也是個樂團雖然我也沒有很特別的好感,就應邀了。但這個晚上,卻意外的得到了,很多很多的東西,不僅關乎蘇打綠,還有對音樂的執著與堅持,以及這一場和世界的硬仗。


其實我很晚才出發因為我壓根就搞錯時間日期了,最近事情真的很多。總之我驅車東海,時速很少低於七十。

大門附近意外的不是太多人停車,但在我走進去後才知道那是因為那邊離中正堂還有好一段路這樣,所幸比我更閒的好朋友已經換好票在等我了。也還好我沒有先買飲料來因為上頭就有可口可樂的兌換券,雖然我已經不喝可樂很久了。

蘇打綠嗎......其實不是頂期待,也或許是知道的不是說很多吧,風格清新(其實我覺得還應該加上特殊)然後主唱很厲害這樣,也或許是沒被什麼歌感動到吧,只是不知道為何我身邊的朋友一個接一個喜歡上蘇打綠這樣,btw邀我來的兩位朋友都是男生。

我之所以沒有太期待的第一個大原因其實是三百元的門票先入為主的就給我的標準打了個折扣......就算五千人好了一百五十萬能辦的水準也頂多就是一百萬吧,而一百萬要搞定一個人的演奏實在是綽綽有餘......可是一個流行樂團呢?

清新路線的他們可不是破音催下去就可以cover過去的,希望他們不要讓我失望。

時間到了晚上七點,這應該要是開始的時間卻才開始開放進場,我們時而緩步時而奔跑,大家都在這個人龍的伸縮間丟出無數的猜測,直到我們接近中正堂,聽到外頭一個Amp播放著蘇打綠的歌曲為止。


「好好聽......」我說。

但我指的並不是歌,歌我已經知道了,就那麼一顆Amp是怎麼在這種音量下拉出這樣的品質來的?

絕對不是我敏感,因為其他人全部有同感,誇張......可惜那顆Amp用什麼給包起來了,不然我絕對衝去抄廠牌型號真的。


橋了一兩回坐定位之後,舞台兩邊的單槍投著可口可樂的...我覺得那好像還是算廣告,只不過這個廣告的聲光效果相當好這樣。

直到音響正式催下去rundown之後,在我心中是滿滿的驚嘆號......除非是我忘記了,不然這或許是我在大型的場合聽過最完美的一次Setting。低頻飽滿卻不混濁,高音有力卻不失沉穩......這是器材還是功力?我從未在這種偌大的音量之下感受如此強烈的層次分明,而歇告訴我,青峰對這個超挑剔的,他為這種東西可以橋爆久,甚至自己下去調......我是都不知道,但這如果真的跟他的功力有關,我只能說是一絕了。

打著「60」的看起來像是倒數的東西出現了,然而在大家要喊59的時候畫面一直沒出來,一直到「30」,然後十秒的倒數。


開場的是鼓手小威,不知道打哪來的印象只要能上台的胖子鼓手都很有本事,而後是貝斯手馨儀,接著吉他手阿福、電吉他家凱,而鍵盤手阿龔我忘記他是什麼時候出來的因為他實在在台上跳太久的舞了這樣。

而青峰的出場不免引起一陣尖叫,但是我對這群人如此熱愛青峰一點意見都沒有,青峰是個有著雄厚實力的人,他值得接受這樣的簇擁。

我並沒有特別去記曲目,開場應該是小宇宙吧好像,其他我很懶得再去查,但是一首接著一首,絲毫不見青峰的疲態,即使他們剛從香港回來。青峰的創作功力和超越性的聲音一直是蘇打綠最大的賣點,創作早就無庸置疑了,聲音我在此時此刻也親自見證無遺。他不論是聲音以至歌唱技巧都是要命的優秀,我沒有別的話要說。


意外的有蠻多有趣的話題被提到,稍微帶一點顏色卻又還不至於太過輕浮,他的一顰一笑在台上都直接轉化成了舞台魅力,牽動聽眾的每一個細胞......雖然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那麼想脫吉他手的衣服,那樣又不會彈得比較好。

喔那位上台的小姐真是太有笑點真的,在一個石破天驚的高頻率招呼之後彆扭的說自己很保守。青峰說得好,好一個保守的圈圈啊!!雖然我覺得中國醫的妹比較正(最好是把蝴蝶結脫下來啦!),不過我也搞不清楚她們究竟真的是去為愛PK還是要公仔我通通不懂。

電台主持熟女之老公的暱稱也超好笑的,妳是我的小櫻桃我是妳的...真是黃到很有水準,怎麼可以那麼好笑啊。

這年頭大家都對脫衣服很有興趣嗎?然後可憐的小威一直被調侃這樣。


但是催笑的場景還是會過去的,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這些東西(雖然我承認大香蕉真的很好笑),而是青峰在台上的敢怒敢言。

因為被很多人喜歡就要在最後被貼上商業化的標籤......我們幾乎看見青峰流下了挫折的眼淚,然而就如同他說的,即使在現實世界裡載浮載沉,即使他可能永遠都無法跟這個世界的骯髒取得平衡點,他還是會奮戰下去。這段話深深道出身為一個出道的音樂人不為人知的痛楚,他也很想可以只要窩在小地方唱一輩子就好了,為什麼要在很努力之後被冠上這樣莫須有的罪名?他也直接坦白的說他也不會因為這樣就不喝可口可樂,想唱與不想唱才是決定他們行動的主軸。而他調侃自己是娘砲說實在挺令我意外的這樣,但是在台上的他就好似在身邊一樣的真實,那種坦誠給了我極大的親切感。而歇則是因為他走下來唱歌的時候歌迷們真的相當配合沒有騷動的動作而感動,雖然我個人覺得這用威嚴兩個字好像有失恰當......被感動才是真的吧我想。一度青峰離我不到兩公尺,而我大力揮著手表達支持,我從未看過台上可以這麼真誠的言語。

整場演唱會青峰也讓歌迷過足了癮,他自彈自唱...口風琴...口琴...連電音都出現了只是我不知道那台是什麼。而他的獨唱真的令人無話可說......怎麼能有這等才子?

我不知道他付諸多少辛苦,但是那豐碩的果實他選擇與我們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分享。


自爆假安可也是挺有趣的事情,雖然這樣的橋段每一個人都放在心裡,但只有他就這樣說了出來。


整場演唱會到將十一點左右吧,他們因為綵排的求好心切而晚放人開始卻也沒有灌水,可以說是給了最大的誠意,事實上懂的人都知道,這樣的品質收三百塊會賺錢嗎?就算協辦的各大學的學生會通通都是友情贊助還不見得吧。

與其聽到好音樂,這樣令人激賞的精神以及勇氣才是我真正為之所動的。


加油吧,我想你們不會孤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