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之,2009,新年快樂。:)


因為一些緣故所以我原本連年都沒得跨了要跟全連一起五四三二一,但最後還是出了營區,七點五十分左右微雨,我時速近百驅車在濕滑的路面,再快都趕不上了。


換完衣服除了鼓棒和相機我什麼也來不及帶的到原來今年辦在戶外而不是大堂的現場,那是我不熟悉的鼓聲,因為那個紮實帶一點細碎我並不多見。

但我記得他,他是Freedom的鼓手。

而音響的承辦部分是好久不見的磐石音響,上次見面是一兩年的事了,他們的器材和技術水平我都很喜歡。這次他們透過一台筆電(成音軟體Nuendo)也做了全程錄音,讓不少人都蠻緊張這樣。

總之,沒有開天窗就好,鬆了口氣之餘接踵而來的是身邊的招呼。至少還趕得上青少年部分的敬拜,雖然練習於我還是覺得嫌少了一些,即使歌我都聽過也都練過了。

這一回社青等於全部上去了嘛?還真少看到述哲唱得那麼賣力,跨年嘛,瘋一點是一定要的似乎,只是我很明顯的看到接連的快歌之下無可避免的後繼無力,只有音樂部分還是火力依然。

騎機車一路凍了那麼久的雙手靠暖暖包回了一點溫,我抽出一副鼓棒開始揮手感,冷天氣不管在怎麼樣的場合都是個可怕的障礙,何況是這麼這麼冷的今晚。


經過短暫的練習,時間將近十點,提早上台做了一些慣用的seting,rock set的ZXT系列在這樣的場合聲音就顯得相當厚實。

吉他我一直覺得高頻跟響應太偏多(是多到已經耳朵會不舒服的那種程度),不知道是不是與效果器有關,照理來說Washburn這個系列搭雙雙pickup聲音應該不至於那麼薄,說來怪哉,但也無心細究了。

注意了一下擴大機,原來是King Stage的東西這樣,可惜調較上或許沒有那麼要求不然我想表現應該可以再更好,至少我對這個品牌的印象蠻不錯這樣。

上了台,第一個感覺是台上比較冷,要不是暖身過我連鼓棒握不握得緊都沒什麼把握,還好這一場我不是彈吉他,不知道James會不會彈得很痛苦。XD

歌大抵還算熟悉,只是因為沒有太安排過所以也就有點採取聽到什麼打什麼的隨性,話說我大概的打法大家也都聽習慣了,實在也是我突破性還不夠的一點。


快歌又是場上慣例,一整個速度都多衝了十以上,大拉16beat在這種天氣下真的不是什麼輕鬆事,要不是ZXT開出來的聲音太到位了我大概也聽不太懂自己在打些什麼玩意。

加上這次Hi-hat用了我不熟悉的固定方式,所幸監聽還算勉強過得去,要不然我壓根就像在亂打。

一切都還不錯除了我覺得我做loud repeat(簡意就是吵鬧的結束)的能力實在是...很對不起我也鼓打一段時間了這樣。


2008最後的一小時,在可愛詼諧的青少年見證以外,於我真正的高潮其實是來自青少年的戲劇【面具】,噢怎麼可以弄得那麼深沉。

但我其實不那麼瞭解那個面具之上所謂的假我,究竟表徵怎樣的自己,關於面具這樣的玩意兒我以前就很常戴很常戴啊。

不知道是導演Alice(妳真的走全才路線)還是編劇瑋琳哪個那麼強我想應該兩個都強吧,有shock到啊即使我的歷練。

這部戲其實給我很多的思緒,但戲外當個探子無論如何都不好。


見證乃至於呼召啊委身云云對我就都還平常,最後一段敬拜是仁杰哥主領,說真的我到現在都還是很佩服國暘在很多樂句的表現力。

歌也選得不錯,雖然這麼廣泛的年齡層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唱唱跳跳,不過意思都到了。在那個倒數當中,我還是不免興奮,還是不免感謝,



我得以在自己從小長大的教會中,再次平安的度過這樣的一年,以一個敬拜者的身分。



沒那個體力去衝通宵禱告會雖然那應該也是盛舉,但其實還是跟妹子在自家附近的seven聊到將近凌晨四點。

有一些難免的感嘆,但那應該要被放下了。


希望09年對我而言是淬礪,是充滿鍛鍊的一年。

大家新年快樂,擁有祢,及你們,是我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