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孝路青少年敬拜團必讀,因為今晚才拿到DVD,所以留到今天才來客觀的開砲,如果我是個純粹的音樂旁觀者我會覺得這個敬拜團根本就是上來搞笑的。

這就是亂成一團的現實面,音準撐不到一個回合全飛到九重天去了,大家自己唱自己的好像沒有主領一樣。


接受那些我們可以接受的,但是不要找理由。諸如一開始的收音就是破的這種事是不可抗力的因素,沒什麼好多說的。


因為體力的瞬間消耗加劇所以走音嗎?如果這樣為什麼不事先準備好足夠的體力甚至是針對體力做統一的鍛鍊?兩首歌唱完好像唱了二十首歌一樣。

你們以為邊跳邊彈奏或者唱歌那麼容易嗎?並沒有,你們沒有看到的時候我自己在那裏跳過不知道多久。而且並不是因為記譜能力強,那是因為練得久而被迫背起來的。

我想敬拜是全然的獻上,但不代表你不需要做好充足的準備。

沒有律定過的結果就是這樣,大家連拍手都拍的不一致,活像團員在搞五重奏甚至個人秀。

主領也不等樂手就位完畢就逕自開始,連最基本的團隊精神跟概念都沒有。

大家也自己唱自己的,樂手好像都只是陪心酸而已,愛唱什麼就唱什麼,愛合音就合愛拖拍就拖,是有沒有認知自己處在一個團隊啊?


為什麼在我只深怕自己跟大家協調不起來的時候完全沒有人把協調兩個字當作一回事。


整個系列活動下來,最後的場合也不過兩首歌都可以弄得這麼糟,以後跟人家談什麼進步談什麼復興?

不是沒實力,是不認真不努力!

琴手整個像是被孤立一樣沒有人要理,吉他手(沒錯,就是我)在序幕結束要開始前也不先把場地的最後確認給做完善,導線還接在別人的琴上都不知道。


舉反例,太平教會的戲劇看似精彩逗趣,你們知道他們曾經的那數十次排演以及曾經因為挫折衝突而流過的眼淚嗎?之所以對他們的稱許,創意還在其次,最重要的是,他們因為重視這樣的事情而投注的努力深深打動我,如果說他們投注了百分之百,我敢說,我們連百分之六十都不知道有沒有。

認真點吧我們,光看那些國外敬拜團的DVD想要翻唱抑或仿效些什麼都是枉然的,在最基礎的態度上我們就出了問題,承認吧,我們在這些本就很結構的東西上從沒下過真正的功夫。


不要再倚靠樂手以及直覺還有會忽略其他的熱情,不先走好,是跑不起來的。

與各位敬拜團的成員共勉之,即使這一切的混亂在事後看來的可笑,我還是開心並感謝與你們每一個人的同工共事。


---


其實上述應該要算是就當下(也就是去年十月)後的不久來說,當今的敬拜團其實已經嚴謹了許多,不論在資格和技術或者結構上,都有顯著的進步。SLT團隊的運作以及現行敬拜團大力落實的約談制度都是我覺得很值得嘉許的。

現今的忠孝路青少年敬拜團也已經邁入了新一代的階段,願神預備上好的新皮袋盛裝這些新酒,並賜下上好的福分及恩賜,讓他們往後的日子繼續在敬拜讚美中榮神益人。



團長 長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