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只是要短記一點器材技術面的心得,真正的感想請等我睡飽。


四點多才真正開始的場佈,


*在更動了數次的音箱位置之後,仍然覺得受限於場地但也受惠於場地,最後其實能拉一支57來解決了很多本來可能的問題,總之要感謝主。

*我終於弄清楚根本不是我們不會調整,這顆GTX-212的bypass本來就有問題,我想說哪有可能效果永遠關不掉,開機即使在bypass還是可以亮燈,真的是天曉得,但我最後還是關掉了所以結論還是要感謝主。

*一顆功能百百種的音箱應該給一個專屬而且能夠去熟悉的樂手使用,在這個大家都會帶自己效果器的場合,我們要的只有一個乾淨穩定的輸出而已。

*楚恩老師說的是對的,這個場地不需要reverb。

*鼓手的共識就是整套鼓裡頭就這一個大鼓是聲優,出動四支57也算是多了,雖然我覺得台上監聽的聲音還是太"濕",不曉得送進監聽耳機的聲音是如何,為什麼鼓手拉監聽耳機的場合我就是巧到一次也沒當過鼓手。XD

*曾經耳聞Paiste是碎拍王道,即使我還是喜歡2002但這組還是很棒,至少在場子很棒。

*究竟是吃電還是接觸問題我仍然感到納悶,希望我從導線孔看到電光完全只是錯覺而已,上回沒有一起檢查是個大失算,不過我還是看到了延長線裡頭隨便一個插拔就可以對器材產生的影響,真的該要求的時候其實連延長線都是應該慎選的東西,特別是對於這些長了尾巴就挑剔無比的樂器而言。

*而在這樣的供電之下,能有這樣的穩定度除了感謝主之外,不得不說各位老師的功力之至(雖然我覺得這跟大家幾乎都有東西推也是有關係)。但是其實Sunny老師跟我也都沒有另外的前級加上我們也都某程度吃電池,想想還是難能。

*即使技術不到位,我還是看見一些共通,訝異於完全同時間一個點的踩踏。

*回頭想想不要算TD-9K,我在爵士鼓上花的某些錢其實是沒有意義的,待檢討。

*因為要拉mic收所以音箱應該下修音量,但是其實收音回過系統再送回監聽之後永遠不會像音箱剛出來那樣,這是一個很矛盾的點,當下要去依賴監聽遠不如直接拉音箱本身的聲音來聽準確,但同時這樣的動作破壞了台上下的平衡。我唯一能想得到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樂手通通來個耳機好了但是那根本是在作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