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在這一場特會中,明朗了我心中,又或者說無數的敬拜樂手心中,一個長久以來的困惑。


蘇牧師所言甚是,如果你身處忙亂,如何傾聽神的聲音?

會前的安靜讓我再次明白,這次的特會不只是人的聚集,當兩個人以上同心,求神的降臨,祂就在我們中間。


那就是我要的,我要的不是精湛的音樂演奏,而是帶有果效,直達天廳的敬拜。


雖然我心中明白我仍無法完全敞開自己,以致於我的破碎並不完全,

但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感受到祂同在無可取代的暖意氛圍。

我跪在台前,流下眼淚,因著何等的榮幸與其實的不配擁有這樣一個從前只有祭司才能行的職分。


不斷呼喊我不要為了自己,我們來到這裡不是因為我們自己。

我上台,我彈奏,只為了一個目的,就是討神喜悅。


無疑的要論上資歷,台上最淺的一個就是我,但神不因此就少給我一點祝福。

甚至我可以感受到,祂給我的或許比誰都要多,因為論上今次的渴慕,無論如何我都不是最後一名。


祂要的是我們的心,我們獻上的意念。


雖然我心中始終的疑惑,在鼓上還好,在吉他這麼一個需要分心的樂器上頭,如何專心的來敬拜神?

台上要注意的事情太多,音量、平衡、效果、主領的手勢、以及各樂手之間的配合,難道我們的心思只能用來注意這一些了嗎?

至少在今天神給了我一個答案,祂告訴我,不用為此擔憂,當我明白這一切為的是神的事工,我就身在其中。

「在你的本位上用心,就是真正委身於敬拜的表現。」

之所以我放下心來,專心於台上近乎危險的平衡,不時拉著volume,以及對時的切換。


偶爾我只樂此不疲的彈著重複的分解進行,輕輕補滿縫隙,再享受著這一個完全。

音樂轉為"聖所"的前奏,即使左右手始終的固定,但那份成為器皿的感覺已經在全身流動,我知道,在此時,即使再簡單的東西都帶有祂的力量。


不需要突兀以及高超,神不因我的不足而不使用我。

即使我有罪,即使我一直有罪,當認罪悔改到神面前的那個當下,我還是因信稱義。


我下跪不為了告訴別人看哪我很虔誠,相反的,我更覺得我因為我覺得不配所以我必須謙卑。

不能在神面前屈膝的人,無法親吻祂的腳。


如果我真的有什麼事想告訴別人,那大概就是我明白自己的卑微,以及正因如此我何等榮幸。


人沒有想像中的多,但我覺得可惜是因為要真正有一場神同在的特會,說不定比想像中還要來得困難許多。


這一場特會開啟了一個新局,一個整合敬拜樂手資源的開端,同時注重在敬拜的真義而非單純追求更高層次的音樂表現。

長久存在我心中的意念,其實應該要說異象了,就是致力於這樣一個屬於基督徒自己的音樂培訓平台,而今天,這一切都開始實現。


不論單位是個人抑或是教會本身,都可以是我們服事的對象,藉由專業及經驗豐富的師資群,讓教會音樂事工不再當無頭蒼蠅。

舉例如教會的音樂器材購置,不需要假手他人,在我們的團隊當中自然就有熟悉各種樂器的人可以提供最好的建議及選擇,因為我們長年服事,對教會當中的場地環境瞭解程度相較於一般人來得高。如此不致浪費會友的奉獻在不當的使用支出,落實的後續管理及保養也可以有效延長資源的使用時間,我希望這樣一個平台是近乎全面性的,除了最常見的樂器教學之外,包含樂器本身以及樂團無數的相關概念,乃至於合奏、實務、甚至編曲及音樂表現上都能有一定的執導。

目前這樣的系統還未臻完備,但是我相信有人就有開始,有神就有繼續,只要這一切行在神的旨意當中,祂必帶領。


之後我會再把師資群的電子檔放上來,如果你同樣致力於教會的音樂事工卻苦無可以回答你好多問題的人,歡迎聯絡我們。


我要在這裡提醒自己謹記一件事情,今天我做這一切,並不因我有才幹,要真有,也終將歸於祂,

而是因為我們有著相同的呼召,而願意進入這樣的團隊給予後進指導並持續的學習。

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

但要得力,卻是在乎從神來的平靜安穩,把這一切的事工交給祂,祂必為我們開啟眾教會的門戶。



祝福也謝謝各位。



- SOUL 長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