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其實是個很街頭的城市,除了塗鴉幾乎俯拾即是以外,幾個取景或隨手,濃濃的街頭風味,就自然的在一個像素組成的長方形中活躍了起來。


因應越來越懸殊的溫差加上害人不淺的蘋果日報半版廣告,今天決定到BIG TRAIN太平門市去買件羽絨外套,早上沒賴床賴太久就出了門結果到的時候還沒開,索性就繞到附近的墊腳石先去買些文具啊卡片什麼的。

而置頂圖攝於墊腳石旁可以穿越到中技的天橋旁,彷彿可以想像著在無人知曉的深夜時分,穿著甚為低調的男孩拿著罐噴漆,俐落的翻過階梯面,起手順勢留下了創作後快速離去的畫面。


帶完這張照片,就開始去挑琳瑯滿目的卡片去了,還順手買了本書我好久沒有買書了但是我想看完再來寫所以先賣關子吧。

墊腳石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前年的冬天我也好好的逛上了一次,今年冬天再訪,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結果不但買了卡片還買了筆買了筆袋甚至一個筆筒好一個複合式經營!好像忽然覺得生活這件事是有必要被提升的,我不僅僅想當個音樂人,還想當個有一定品味的音樂人。

而我還在考慮今年要不要續辦「遙寄之情」,現在能夠讓我用心的事實在不多了這陣子。


在一間書店只買了一本書卻花了將近八百元,原來關於這些紙紙筆筆也可以有這樣令人咋舌的消費,不過好歹裡面也只有卡片和筆是消耗品而已,七五折萬歲這樣。(?)


離開墊腳石才正想張羅午餐的同時,一抹極具侵略性的紅色映入眼簾,原來這兒也開了一間福勝亭,衝著今天對階梯特別有感覺就逕自走了上去而且我實在好餓。




根本是莫名其妙就花了兩百二十五元雖然飲料可以無限續杯對有些炙熱的正午而言還有些吸引力,但是其實我最後也才只喝了兩杯就投降了,不過餐點真的給人相當道地的感覺,從主菜到甜點都不含糊。有趣的是約莫十二點我上樓的時候卻沒有半個人落座,也就沒得帶什麼滿座的照片。

東西真的很好吃就是了不會讓我覺得白花錢,台中的福勝亭我知道的就有三家了勤美那兒一家第一廣場那兒一家然後中技對面這一家,沒有吃過的不妨也來吃上一次。


吃飽想走走不急著牽車,然後看到了久違的大眾唱片,雖然沒有上去但還是帶了一張,幾乎是色系主題的階梯。




最後繞了繞原本想去二手CD店尋尋寶,但沒開,只好再回頭穿越中技大門正對面熙攘的路口,近來對品味這兩個字異常的敏感雖然我從來壓根也不是個什麼很有品味的人,看著許許多多入時不入時的穿著心頭也會有些評判或褒貶,不過我最後歸類在這大概是因為我太閒。

回頭發現漢堡王店裡的樓梯也不錯,就再帶了這張被我縱切帶點圖騰風格的照片,階梯系列的最後一張。





雖然難免有些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氛圍,但階梯其實在人類的生活中扮演了特別的角色。


階梯是動能與位能之間的橋樑,也是讓人得以不依據其他的機械就得以俯瞰的憑藉。

給人一種帶點神秘的感覺,走著走著,即將映入眼簾的是什麼樣的畫面?之所以開了這個隨拍系列,盛讚未知而富有可能性的美麗。


牽了車,繞到終於開了門的暢貨中心,雖然我對小豬代言這回事一點感覺也沒有不過我的確想要一件羽絨外套,即使旁邊的Levi's和EDWIN也都有啦...

結果最後羽絨外套只花了十分鐘左右就入手,雖然暗紫不算是好搭的顏色,但反正真的要穿上這玩意兒的時候也通常都包緊緊了沒什麼好搭不搭的,倒是大部分size剩下S或者M還真是fit到我了這樣,即便沒有那種令我一見鍾情的款式,特價無罪嘛。



都市角落隨拍系列之三,階梯。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