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作曲編號04-此題無解

Tempo:166
Rhythm:Country Rock
Key:D
Play:D
Capo:0

簡介:第四首創作曲。

歡樂的輕式搖滾,前奏以簡單的順階分解和弦帶入,音符中蘊含期待感。緊接以節奏強烈的過門加上鈸,賦予一種出發的感覺。接著還是chord加上分解和弦,不過指法更為輕盈,配上特殊編製過的鼓點節奏,讓本就帶愉悅的D大調更顯歡樂氣息。

歌詞娓道甫出社會,體驗到人情冷暖世態炎涼的感慨,輕鬆的節奏中,帶些微的遺憾。詞作中深植一種既來之則安之的力量,只要不改初衷,必能突破重圍,超越自己的極限。

編曲上,這首歌特別寫了二部的合音,讓音程更豐富一點,伴以部分輕快的Rap加入一種宣告式的力量,目的希望讓聽者更明白這首歌的精神所在。此首創作曲的重點在吉他與鍵盤合作的solo(2:35始),吉他solo用上了我慣用的雙音技巧,以勾弦奏法強調躍動感,八小節後加入鍵盤似即興奏式的solo,難度我沒彈過自己也不知道,不過自己聽聽還頗喜歡的,很期待有朝一日能以真實的樂器呈現。

小遺憾這首沒有太多時間重製了,所以還是放原版上來。


Lyric:

-此題無解- 詞/曲 Kid 下載


這個世界 重重疊疊

生活像是盲人在打獵

OH太多心結和危險

沒發現 身邊的喜悅已膽怯



醒來後又要穿上鞋

縱使眼前還是歪歪斜斜

看慣故事的情節

勇敢面對這殘缺



整個世界 繁忙的街

恨不得多睡一些(賴床賴到七八點~Hey Ya)

展開笑容去迎接

不後退 不讓命運去撰寫



醒來後又要穿上鞋(似乎不是我要的一切)

縱使像個上了發條的機械(什麼不滿儘管去發洩)

生活我也才翻沒幾頁(Na Na Na Na Da La La La La La La...)

(不然你說怎麼辦嘛)


GTsolo

KBsolo


是否能超越那底限

邁開腳步把障礙都打碎

輕鬆不過一杯冰拿鐵

別讓命運太猖獗


Rap
(此題無解 我明白了你明白沒)
(最後通牒 只是告誡 不是威脅)
(輕蔑和不屑 我懶得去理解)
(唉唷你很煩耶)

(城市裡看不到初秋的落葉)
(像是在跟美麗作最後告別)
(誰都別想從中攔截)
(謝謝 我會記得和你有約)



是否能超越那底限

邁開腳步把障礙都打碎

我要證明這信念

一切讓我重新去排列



是否能超越那底限

邁開腳步把障礙都打碎

讓我擁抱這音樂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