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感謝神對我們此行天氣的眷顧,在結束這一趟空前的大衝之後,過年回營區留守的我竟是度了數日的陰寒害我們只好玩XBOX玩到欲罷不能;然而關於這塊土地美麗的回憶,卻始終同陽光下的濱海公路上,太平洋一方徐徐吹送的海風般,是種會令人微笑的暖意。


繼上一回戰高,征服合歡山之後,此行戰遠,衝環島。

最特別的一件事,就是此行有個伴,也就是陪我一路走來的木吉他小紅。

帶把木吉他環島,即便學藝不精,總是多了幾分旅人的韻味。

這是趟狀似瘋狂,卻浪漫無比的流浪。


放逐自己,才能找回自己。


---


2010.02.10

下午整理完行裝,去了一趟803,原是要去替我本就沒有出問題的心臟開證明,結果當天下午沒有心臟內科的門診,也只好作罷,我甚至等掛號等到在803的掛號處前面的候位座彈起吉他,無視旁人的側目,浸淫在我即將的旅程。什麼事也沒做的離開之後,我拎著吉他上了車,回到市區從西屯路一路殺到快要上山的十字路口和家偉會合,相較我內心的些許激動和急迫,家偉從容吃完麵跟我打招呼的一派輕鬆竟讓即將啟程的我感到莫名的安心......


雖然我們一開始就走錯路了。


穿越好多條小路我差點以為環島就長這樣對不起我才疏學淺沒經驗,到了台三線我們右轉從豐原騎到潭子再往台中方向......等等,我們是要北上耶?

騎了大約十來分鐘直到終於確認這樣絕對不會往北走之後,我們小囧的回頭,穿越豐原市,再殺山路到東勢鎮,而後卓蘭鎮,再來就是妹比草莓正的大湖。中間我還很口年的踩到口香糖未乾,走路會跟地面依依不捨也就罷了連我愛車的中柱都要遭殃,一整個心情有點受影響。


不過這件事到我們抵達大湖就結束了,從沒正式來過這個草莓鎮的我看到這個"又大又紅"的觀光景點,難掩好奇和一種「終於到一個地方了耶」的開心,家偉說的好,這兒當然要停一下的啊。雖然我下車的時候還是在路邊猛嚕鞋子上的殘膠大概有十秒鐘之久。




這玩意兒應該可以算是主題食館之類的,反正什麼東西都要跟草莓扯上邊,雖然這種觀光勝地著實是「妹比莓嬌」,但我還是不會去跟賣草莓冰淇淋的妹妹說妳的笑甜得像草莓一般讓我為妳高歌一曲吧(好香吉士的感覺),我的重點完全只在一盒要價八十塊的「紅酒葡萄特級冰淇淋」真的還蠻好吃的......

雖然這個冰淇淋裡頭好像根本沒有提到草莓,大湖人真是幽默。




然後因為山路騎來風不小吹得我們挺狼狽,暫時沒有近距離入鏡的打算,所以就讓小紅來代替我們證明一下我們不是去網路上亂抓圖雖然拍完照之後我不小心在拿它的時候琴頭撞到燈嚇到隔壁桌的正妹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這樣。




也走了一趟紀念品館,形象鮮明的草莓周邊商品一整個是多到近乎誇張的境界,不過我們不是衝著口袋深才走進來的,所以只是逛逛,然後借個位拍張照而已,這顆毛絨絨的草莓一整個可愛。



這輩子第一次跟這麼多草莓牛奶糖拍照。(?)



酒莊大草莓當然就是一定要的啦。





下午四點多我們離開了大湖,繼續延台三線北上的時候在120K處拍了照,一張是本文置頂照,然後一張是家偉的牛仔風。




接著我們穿越了苗栗縣的頭份鎮,抵達新竹縣,路經北埔鄉、竹東鎮、橫山鄉、關西鎮,正式切進桃園縣路經龍潭鄉,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湖什麼建築就說了我才疏學淺隨便拍拍。



時間來到近晚上六點半,同行的家偉有些餓了,餓了就要吃東西,所以我們完全把什麼那種「到哪兒要吃哪兒的在地好食物」這種想法完全丟在腦後然後很快樂的停車吃路邊的夜市牛排


(其實我有點懷疑,招牌上加個ABC是比較會有老外上門嗎還是怎樣)

這就咱們此行的第一餐,格外值得紀念的普通味道。




再來我們被大溪吸住了,映入眼簾的慈康觀光陸橋大器的存在讓我們說什麼也得駐足個一時半晌,



橋下可愛的公路局便當,其實超想進去坐可是我們剛剛才吃飽。



再來就是美輪美奐的大溪老街了,我可能有一年以上沒有用過這個形容詞,但是這兒的舊時氛圍,特別在入夜有種近乎時光倒流的美麗。



毫不猶豫的架起陽春小腳架,捕捉大溪這一夜的唯美。



非常有趣但氣氛有些詭異的木屐店,全平面的陳列方式在空無一人時有種怪異的存在感。



這些石材足見前人雕工之細美,有太多事是機器永遠無法取代的。





離開大溪老街,我們做好趕路的準備,路經三峽鎮,再來進入台北縣、台北市。

一日奔波下來,久違的城市氛圍應對我這個平地孩子是個較有歸屬感的地方,然而台北始終令我感覺,一切都是無比陌生。

彷彿一踏進台北的結界,就會受到某種社會正在進步、在移動中而必須跟進的束縛感。

我並非厭惡繁榮,但是我始終無法擁抱冰冷的人潮,以及灰色的天空。


每次我一到台北,所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念台中,每次都是如此。


紅綠燈多了,稍停的時間多了,相機也就隨手帶了幾張,那是個我們戲稱努力一輩子只能買間廁所但卻是殘酷事實的台北



熙來攘往的急促面容,比山風呼呼的路途更令我感到無邊的寂寞。



代表性的SOGO,因為停了紅綠燈還是看似很鄉巴佬的帶了一張。





然後,我們在這樣的忙碌當中,迷路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