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有時間好好來介紹一下這本書,我在幾乎「過時」的時間軸上買下了這本五六年前發行的音樂相關書籍,卻從裡面看見了更多的想法與未來。


以下是書中許多知名音樂人談音樂的佳言摘錄,經過手抄後key in,

如果同樣愛音樂的你/妳也能與我一同對這些隻字片語有所深處的共鳴,那是再好不過了。


---


「但如遇音樂感動我心甚於歌曲的內容時,我承認我在犯罪,應受懲罰,這時我是寧願不聽音樂的。」-聖奧古斯汀[懺悔錄]


「音樂是比一切智慧、一切哲學更高的啟示。」-貝多芬


「There is nothing rebellious about today's sounds, and music needs to be rebellious!」-Madonna


「音樂就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你不作你不高興,你作了你才高興。」-崔健


「音樂不只是單純的娛樂,其中包含個人看待世界的角度,甚至是對整個大環境壓抑的出口。」-林強


「已經活在商業社會裡了嘛,倒也不是商業化的問題,就是你在做這些事是不是夠自在,夠好玩。」-林強


「我一定要在生活中保持更高的靈敏度,全身都能感受到足夠的情緒,並且把這些情緒化為旋律、編曲與歌詞,結合成一首歌來,最後讓大家聽得到,這其實是一個蠻大的工程。」-羅大佑


「所以好聽的音樂我們聽一百遍都可以,因為聽一百遍的過程已經不是音樂創作的部分了,剩餘的部分是我們自己的再創作。」-崔健


「每一次作品的淋漓盡致,都是反對積累,等於都是失去積累的過程,因為你淋漓盡致了,你就沒有積累了,很多人後來的作品不一定成超越第一個作品,因為第一個作品是長期的積累,第一個作品做完後你需要再積累的話,需要一段時間,然後再淋漓盡致。淋漓盡致和積累就有這個矛盾。」-崔健


「音樂沒有好壞,只有你喜不喜歡,你聽了有沒有感覺。」-林強


「所以有時候是我讓音樂帶我走,而不是我要帶音樂去哪裡,有時音樂會超出你的想像。」-林強


「音樂的普世性取決於人類心靈的基本特質,並將其聲音之經驗訴諸次序所致。」-陳世良


「現今音樂已經從『聽』發展成『看』的文化,人們在『聽』的世界裡,渴望把聽到的感覺具體化,去看別人重眼自己曾經有過的故事,或是從來沒有過的體驗。」-簡華冷


「做一個整合平台,支持每個獨立個體的專業能力更強,提供市場服務和財務機制的能力,這絕對是未來的趨勢。」-張培仁


「過去是作家、歌手,現在強調的是Multi-artist,Multi-entertainer,所以對一個音樂創作者來說,更要重視小眾及獨立性、自主性。」-任將達


「天才要比的是quality,而不是quantity,比的是不可被複製。」-任將達


「創意就是誰能掌握最大多數人的感動,而網路時代的創作者,就是要能在最短的時間裡,掌握最大多數人的感動。」-任將達


「所謂主流,就是從邊緣走向核心的過程。」-佚名


「音樂是大家唯一的共同語言,音樂是大家唯一的共同存在。」-朱劍輝


「我每次都要強調,任何事情都有它的本質,音樂的本質就是好聽就好,不要有那麼多的包袱。」-奇哥


「藝術創作其實就是一種表達能力的訓練,試著用一種語言---如音符,去表達心裡所想的。」-安娜貝爾


「創作來源有時是痛苦...或得不到的東西,有時是全世界都在對你說話...或是世界寂靜無聲而你想說話。」-雷光夏


「音樂同時也是一種單純的溝通語言,架上擺著哪些CD,大概就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那是一種人生態度的反映。」-吳孟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