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 Tools錄音與混音必備手冊」、「專業級音樂製作理論及實踐-Pro Tools從入門到應用」、「Pro Tools音樂製作從入門到精通」分別來自於三間不同的出版社,唯一的共通點是,這三本都是簡體書。經過考量,為求起始的學習方便,一次在網路上把這三本市面上沒有(或很少)流通的工具書給訂了下來,打算等到有一些基礎了,再來攻讀原文書。


而在這樣的學習方式中,非常實惠的部分是簡體書平易近人的售價,三本含運費不到九百元的價格讓這個門檻相當沒有壓力。相較於動輒一兩千元以上甚至三四千元的原文技術書籍,我想這三本書已經可以給我很多了。

粗讀了之前推介過的「數位音樂製作人」之後,再來入門錄音的軟硬體部分相對的清晰,舉凡硬體的基礎概念和線材、訊號傳遞等原理,都不用在每一個環節都重頭再來過,算是意外的收穫。

三本書都附了DVD光碟片雖然包裝很粗糙,不過只要能播放,這樣的傳媒比對國內的價格而言對消費者也是相當划算的附件。


雖然在不同的書上讀些相同的東西似乎看來有點無謂(例如聲學),但其實不然,因為雖然道理是一樣的,但是經過不同的說法和解釋,你可以對理論有一個更全面性且多元的瞭解模式。

目前選擇了「Pro Tools音樂製作從入門到精通」這一本專門針對Pro Tools的工具書開始做閱讀和學習,雖然進度並不快,但是許多一開始的疑慮也已經在學習過程中慢慢理出一些頭緒,或許對別的東西真的很難,但是對音樂,我真心的不只想要一知半解。講得實在一點,那不僅是一種態度,也是我將賴以維生的技術水平。


接觸Pro Tools,也代表我即將開始跨入綜合錄音,以及midi編曲等的範疇,已經很無可避免的把midi控制鍵盤列在下一筆幾乎有絕對必要的預算,我實在不想買監聽喇叭但是再多的錢也買不了一對健康的耳朵,所以最後還是放到清單裡去了。

還能讓我揮霍的時間和金錢真的不多了,我必須快一點進入狀況。



管他這條路怎麼辛苦,我說不走永遠不會到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