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空也要來發思古之幽情一下,這首「青青河邊草」,是我兒時相當喜歡吟唱的一首歌,當時還沒變聲的我唱起這首歌清亮有餘,現在就還是乖乖聽人家原唱吧。


同名劇集「青青河邊草」,已經是十數年前中視瓊瑤系列鼎盛時期的產物了,想到小時候自己也追花系列追得挺兇,還有那一票週末午夜時分超好看的動畫(首選城市獵人,然後是沒有人不知道的幽遊白書)。

那時候演花系列的女星頂多,壞到出名的惡女潘儀君,一簾幽夢氣質爆表的陳德容和日後的台灣第一美女蕭薔,還有忘記是哪一部反正被欺負到讓我印象深刻的岳翎,還有長髮一姐涂善妮等等等...


對那個年紀的我,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從義憤填膺的跟著媽媽一起罵劇裡頭的壞人直到參透所有劇情的過去與未來之後的不以為然。

而在那個電視=資訊的年代裡,這些成為「流行」的劇情自然就成為大家的茶餘飯後,是說那時候沒人知道最後會怎樣,現在已經可以上網投票決定誰要死誰不要死了,真是好一個以客為尊。


離題了,據說「青青河邊草」在緯來重播了,雖然我家沒有第四台就算有也沒時間看,重點是那些對我已經恍若隔世了。

就來隨想推薦一下這首有"年代"的歌,高勝美的實力,沒什麼話好說的。


附歌詞,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簡短的字句,綿密的情感,相較現在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眾歌曲,

這首歌直率得可愛,卻又處處動人。



-青青河邊草-


青青河邊草 悠悠天不老
野火燒不盡 風雨吹不倒
 
青青河邊草 綿綿到海角
海角路不盡 相思情未了
 
青青河邊草 悠悠天不老
野火燒不盡呀 風雨吹不倒
 
青青河邊草 綿綿到海角
海角路不盡 相思情未了
 
無論春夏與秋冬
一樣青翠一樣好
無論南北與西東
但願相隨到終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