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苑裡以及本會的場次之後,這一次的敬拜研習以及特會受邀來到了位於台南縣的善化靈糧堂,由永康、新營、善化三間靈糧堂聯合參與,而我依然擔綱器材接線以及吉他手的角色。在這個地方,我們看見人們對神更多的渴慕。


由於是補七月中旬的文,所以比較難詳盡,不過這兒會比較偏重器材技術,衝經驗值還是要來打一下。


這一次比較特別的部分是,我們的車已經不夠再把音箱裝進去所以決定讓所有樂器直接進系統控制,所以帶了DI以及線材方便連接,又因為軌道數的問題,所以必須有一些樂器的串聯並聯的動作。

以下是師母的FP-4以及JUNO-D工作站,為求減少軌道數把JUNO-D的output拉到FP-4的input,另外也拉了microX的一個output過來,也是進FP-4,簡而言之讓FP-4成為鍵盤樂器的總輸出,接線的部分可能不是拍得很清楚,不過原理應該不難明白這樣。



最後FP-4的out一個進系統,一個就接CUBE STREET當作鍵盤的總監聽,這樣不僅方便鍵盤樂器聲量的推送控管,更讓三個鍵盤都擁有了監聽。算是折衷之下比較能夠顧及完整性的方式。


以下是老師系列這樣。


Cooper講解搖滾技巧的打法中。


阿諒老師。


Grace牧師。


歌唱「代課」老師。(抱歉第一次見面我不是很記得名字,不過人家是正牌主修聲樂的)


搭檔信宏老師。




為什麼沒有我呢?我在拿相機怎麼會有我啊廢話,家當們代我入鏡這樣。:D

以下是microX合成器以及照片帶到一點點的BOSS ME-50吉他效果器。手上彈合成腳下踩效果!



東西一整個很多,比較失敗的是沒有時間完全把線整好再開始。




現場狀況上,不曉得究竟是吉他三個單線圈和一個沒有前級模擬的效果器加起來沒有力道還是怎樣,吃電的問題在今天又遇到了,穩壓一點用都沒有我說。都已經進DI了還這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是說在這當中吉他不是要角也就還沒有關係,但我還是想好好去探究原因,究竟該怎麼做我才可以避免掉這種一催谷就尷尬的事情。

非必要又不是很想動用mid boost去推中頻,也不想用compressor犧牲動態,雖然我在下一場當中深刻體會了中頻增益器的用處。


在監聽上,這一次是鼓的位置太遠了,聽不到內場的聲音,造成些許無可厚非的落拍,其他的大抵都還好,在研習當中的器材狀況都不錯。

而在教導上,這次許多老師都不約而同的講到了我在6/27提到的「破除搖滾的迷思」這樣的主題,以及敬拜的焦點應該專注在神身上這麼一回事。特別是在相當鑽研技術的我們當中,這樣的事不僅是教導,同時也是我們自己最需要審慎警醒的部分。我很樂見這樣的訊息被散播開來,因為那就是我想要說的。

從前我渴望以一個基督徒的音樂教學者身份,委身傳達這樣的訊息,但是卻苦無任何的力量或管道,我最想大聲疾呼的一件事情就是切記!千萬別在樂團當中落入彰顯自己的驕傲陷阱當中,卻走不出去讓更多人聽到。而如今,我看見神的作為在我們的當中,何等奇妙何等大。

我已經不只是在台中說這件事情了,神讓我這天來到南部,仍然可以大聲的說著,



前面講的通通忘光光也不要緊,只要記得我們做的這一切,最終的目的是為了榮耀神,就夠了!



在會後的問卷當中,有幾份指出講義的編寫還不錯,這邊就先謝過了!

事實上所有問卷我都整理到了EXCEL上,在這樣的草創當中,我需要更多聽者的回音。


而令我們倍感欣慰的事是大家覺得可以改進的事項當中,被寫最多次的是---


時間可以再長一點!



感謝主,也謝謝你們,願主的恩膏榮耀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