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orangers/5/1802839877.mp3_###}
四個人,三分鐘,兩種樂器,要如何呈現一首歌呢?迷你的編制少了bass令人神往的低音牆,如何將爵士樂動感迷人的節奏之餘的陰柔韻味呈現出來,大概就是今天比較大的挑戰。志在參加囉,到底能見到各路爵士大師們也是相當難得的,更何況是當他們就在你前面不到五步遠的距離,專心著聆聽你的演奏一邊動筆之時,那種難以言喻的妙趣。


自從推薦甄試之後我就不曾再遇上類似面試的場面,今年捨棄去年DEMO選團的方式,改以現場演奏甄選,其實還挺有趣的。

原先沒得參加最後卻也被臨時拉了去也挺有趣的,扯到爵士音樂節,什麼都嘛很有趣。


更有趣的是一開始不知道這種新秀甄選的評審團是這種卡司這樣,那不是黃瑞豐老師嗎我的媽......

無怪乎一些人陸續覺得那個場地還真給他嚴肅,我則是看到名器一堆加上一些參賽者面孔就覺得嚴肅起來了。

喂我說這真的算是「新秀」甄選嗎......黃子瑜這個人在這裡是怎麼一回事啊啊啊?XDDD


真是暴力的技術壓榨......可是想想這最終還是要回到領域問題,再說我不也已經在收別人的錢了嗎?

所以爵士領域的"新進人員",的確相較其他的樂風,門檻都還要來得高上許多,細想之後又無可厚非所以也不能說什麼了,自己也沒有「真正的」在玩爵士樂。


但也就是這樣才想試試看,即使只是沾沾邊也好,爵士音樂節的大雅之堂,愛樂者孰不想一登?


音樂檔案就是熱騰騰的比賽現場錄音喔!雖然轉錄mp3的時候因為壓縮比的關係聲音整個就鳥掉,加減聽吧,這就是我們的三分鐘。

Silje Nergaard的Once I Held A Moon,bossa風格的歌曲。


佔據內心的念頭是只合練兩個小時其實輕率又無力,但是拿到准考證的那一刻仍然掩不住興奮,愛音樂就是這樣子。

在這一天接下來的行程中意外遭到暗算喔不是啦就被TVBS訪問不過這篇沒有要提細節,我想說的是,


Anyway,爵士音樂節這輩子都會是我的夢想和目標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