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請加油,無論最後找到或沒有找到什麼,我以和你們一同是這塊土地上的人為榮。


蘇花搜救邁入第九天,急切的家屬們聲聲喚著親人的名字,那般靠近,那般痛。


不要再分什麼陸客不陸客了,生而為人,如果一輩子失焦在政治立場上,那不只是可悲而已,而是可惡。


腦中晃過去年自己乘坐的軍車,眼前是寸斷的道路,我們從塌陷的邊緣一路開到和河床平行的高度,再上行直到災區,


想起那些民眾感激的眼神,如果我這四年多以來(那時候應該是三年多以來),覺得曾經做過什麼真正稱得上有意義的事,大概就是這一件了。


即使我的出力微乎其微,那是我第一次在穿上迷彩服之後中體驗意義這兩個字與我們的關聯。


如同我在作文簿上面寫過的,管休大家賭爛歸賭爛,可是真的出了事,誰不願意出去救災呢?


即便是大眾無奇的思想,我還是會這麼做,我還是會跟所有的搜救人員舉文致敬。



加油,並祝福你們。



事已致此,明年和兄弟說好的環島是不是要延宕了?回想起今年二月和友人環島時,蘇花公路的翠綠和湛藍,

或許暫時只能留在心上了吧,但我相信台灣,你可以的。


你可以的。


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