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百年第一篇隨想推薦,來首這兒比較少出現的流行歌!


這首其實讓我先想到五月天的「天使」,兩首的味道類似,而五月天使用較為明亮的調性,整首歌聽來比較正面,也因為旋律難度較低的緣故容易琅琅上口,

但我卻還是對這首「另一個天堂」深刻了些,同樣是歌手本身的創作,或許定位不同不去論什麼程度高低,到底五月天走紅程度絕不亞於王力宏,

說來說去可能以前五月天也是聽多了,習慣了那樣的吐納也就不特別覺得這首「天使」有多麼從天而降這樣;


可是論詞我又比較喜歡「天使」(是說「另一個天堂」的詞不是王力宏寫的就是了),阿信到底真格是個城市中的詩人。編曲甚至吉他的音色亦然,五月天闖蕩出來的經驗也不是開玩笑的。

只是如果什麼也不看,就這樣走在路上然後偶爾聽到了一首歌,「另一個天堂」確實令我駐足了。

富有旋律深度的吉他solo也是一樣深得我心,MV裡面王力宏也給他彈得很帥氣這樣。


女聲是誰啊......講老實話我那個時候連王力宏的聲音也沒認出來~(那個時候「搖滾怎麼了」給我的衝擊有點大XD)

是說最後我連MV都貼了也還是不怎麼認識這個女的,唱得很好聽這樣,不過我覺得重點還是歌好,不同人唱就可以有不同的好聽法。


帶我去另一個天堂吧,在這個月的終了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