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之後的教學以及自用訓練需要,可能會把iMac移往房間,想保有網路功能但又懶得牽線,於是想利用現有的數據機搭配外購無線基地台,建構無線網路環境提供iMac使用。即便我對網路一整個外行,想說現在的產品應該都不會太難安裝就硬是衝了一個來試試。


Pci是日商久森,可能對週邊熟的人多多少少有聽過,這顆比手機還要小的MZK-MF150W是個台製的無線基地台/寬頻分享器(路由器),同時具有用戶端功能(充當無線網卡),這些是什麼意思呢?沒有爬文學一下還真的不懂!


寬頻分享器(IP Sharing):也有人叫做路由器(Router),提供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動態主機設定協定)也就是分享IP給用戶。

無線基地台(Access Point):簡稱AP,提供無線網路環境。



所以!

我們常說的「無線寬頻分享器」=寬頻分享器+無線基地台

如果數據機本身有DHCP的話,就可以純使用AP,如果沒有的話,就要切換在路由器模式下使用。

理解這個概念花了我一點時間,但總算是有學到東西。


而我的狀況如下:

Q:我已經有寬頻數據機且已有分享功能,要如何架構升級成無線網路?
A:在數據機的LAN端連接一台AP即可達成,並省去許多設定上的麻煩。



步驟約略如下:

以網路線將數據機和AP連接,再以網路線將AP(LAN端)及電腦連接,透過電腦控制驅動並完成初步設定,再開啟瀏覽器前往伺服器IP位址做後續設定,最後把連接AP以及電腦的網路線拆了,大致上就完成了。


但是一切並沒有這麼簡單順利,因為安全性問題我要把自己的無線網路設密碼,結果遇到一連串設定上的問題,安全性設定的類型啊加密種類什麼的雖然我一個也沒搞懂,但在和電話客服人員張羅一個小時左右,總算是解決了。

目前就把iMac開著跑YouTube測試無線網路的狀況,在沒有升級的龜速ADSL下勉強還可以接受。


線材部分一開始怕不夠接所以笨笨的又買了一條RJ-45,結果最後完全用不到。

然後也是教學加上自用需要請反姐在美國幫我帶了一套GuitarPro6盒裝版回來,安裝完成後另外去找了官方的繁中語系檔(為什麼在美國買的沒有~~),目前正常使用中。


總花費:1099+1500=2599


唉趕快來找我學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