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來到了中台科技大學,每次做校園場總是有一種朝氣,和在社會上做場是不一樣的體驗。此次的角色是TMT樂團的支援鼓手,是說這套Stage Custom也打好幾次了,硬是要讓自己習慣一下三粒組的setting哈哈。祈祈講得沒有錯,A Custom這片fast crash著實好聽。


活動:「闖」進中台音樂會
主辦:中台科技大學知音社
受邀:TMT樂團
人員:主領玉華姐、楚恩on guitar、世榮on bass、曦婷on keyboard、長恩on drums,PA齡儀&秉彝(小熊餅乾二人組?)
日期:2011.10.26
時間:14:00-15:50(吧)
地點:天機大樓中庭(嗎)

曲目:

1.彩虹
2.活出美好
3.唯一的力量
4.告白
5.呼求(有情天's)
6.美好的事
7.真平安
8.舉手投足
9.Love Each Other


這次比較大的感想是音控真的不是好當的,不論前置作業到演出時的控制工作,每一個環節其實都相當重要,不僅要有清晰的思緒,還要有明快的反應。現場修導線的江餅乾只有帥而已啊我說,但是其實接通了那顆監聽反而有點成為敗筆的地方很可惜。這個經驗告訴我們下次線還是一條一條來吧不然東西多了很容易亂的。

鼓用了四支mic收音,大鼓一支,小鼓跟hi-hat一支SM57,overhead一支SM57一支SM58,其實已經算蠻完整的了,只是這次的場地相當有趣,三面環樓的中庭因為回音和疊音的關係,我一度覺得大鼓根本可以不用收音了,不然就是推個意思這樣,聲音集中度還可以接受,事實上如果詳細調過應該會有attack更強的聲音,但是顆粒如果過於清楚可能就會有回音的問題想想就算了。小鼓的open rim相當好聽,雖然響線稍弱還是很標準,大概也是做場難得這麼大量使用open rim的一次。

小鼓的弱音這次特別使用了moongel的水晶貼,保留部分的共鳴殘響,tom和floor則是使用滅音圈。這次除了自己另外帶沙鈴之外,大手筆的把會堂LP的雙排風鈴也帶出來了,其實在外場很少用到風鈴,這次為了音樂表情的呈現可以說是做足了準備,也終於瞭解到鼓棒(這次用的是Vic Firth Steve Gadd Model)的新舊程度可以對聲音表現影響這麼大。


有鑑於之前大家常遇到小節數問題,這一次在演出前也特地重新採過譜,雖然要用三粒組表現有點勉強,但還不至於到綁手綁腳的程度,只是聲音豐富性上就差了那麼一點就是了。

鈸都是逸品就不多說了,現在一片動輒七八千到一萬三四千的,就算保存期限再長有時還是覺得原物料也貴得太莫名其妙啊。



放張setting一景,講真的我很晚才意識到牆上貼著TMT三個字...... :O



會後隨拍,其實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來攤位的人幾乎都是掛著笑容的,我不明白是不是因為我們,但這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呢。





講真的,我不是一個很會跟身邊的人傳福音的人,即便我明白這樣的信仰是多麼值得此生信奉,但或許我的定位就不是那麼第一線的人吧,我明白自己能夠帶出的影響力,就在音樂服事這樣的負擔,

之所以,能做的,就盡量做吧,哪怕在世界看來是多麼不敷成本的事,只要有一個靈魂能因此被得著,為主就值得鞠躬盡瘁。


那絕對是珍貴而有價值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