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旁仍沒有專屬的笑容,在這一片奼紫嫣红之中難免些許遺憾,但得見如此的美麗,膚淺如我還是先微笑以對了。



原訂週四下午去拍的櫻花,因著週三的學生臨時請假,在豔陽高照之下就決定提前去拍了,傳說中的濁水巷其實也不過就條山路,卻因著私人林地的櫻花樹近乎一夕成名,

車潮爆炸到一個常人完全無法想像的地步,而且我去的時間是週三正中午,大學生或許空堂或許蹺課也就罷了,那麼多上班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可能只有天知道,我是真的難得如此誠心誠意的慶幸自己正在騎一部機車。

停車入林後,人多到一股強烈的孤單感籠罩著我的每一個動作,妙的是我也鮮少覺得四周的人關係良好密切,來看櫻花似乎是個行程而不是雅興,拍櫻花像是備檔而不是欣賞。

山間的蟲鳴鳥叫被人潮的喧鬧以及攤販的叫賣聲取而代之,僅僅數天,媒體和網路大概快要讓全台灣都知道這個地方了,這件事讓我再次意識到媒體素質真的甚至可以對國力造成立即性的影響。

因著安全感不夠(別人做了的事而我沒有做),因著風潮,因著買了貴貴的相機,因著身旁的人吵著要去......眾人可能為了太多的原因而來到櫻花林,而僅有少數是真的因為崇敬造物者所賜予的自然之美。

又或許這個社交網路無所不在的世界裡頭其實我們內心更加期待的,是打卡後、照片上傳後別人點讚的動作或是「你拍的好漂亮噢」諸如此類的肯定用語,然後在數天內被資訊流洗掉。


在單眼以及類單也已經快要無所不在的世界,關於「美」這個字究竟是日益清晰還是漸趨模糊,有道是誰也說不準。

我們唯一確定的是,這裡即將很快就會需要一段,相當相當長的休息時間,以養護人潮帶來的一些無可避免的損耗及破壞,真的要先說聲辛苦了。

花季過去之後,世人會暫時淡忘這個地方,美麗的照片也終將被下一個景點的照片洗去可能已經薄弱的感動,直到下一個花季喚醒我們內心遲鈍的週期。


我想那是我們之所以為什麼需要愛,因為愛不僅止於對美的欣賞,而是更進一步的意圖把握或珍惜。

無論是人,是事,是物,或許此理皆然。我壓根不是個出世的人,但我也覺得那並未代表就要放棄在自己的心中尋找一塊淨土,然後靜心感受的能力。

回程已經完全無法走原路,時間越近下午,車只有更多的傾向,索性聽了臨時駐點的條杯杯的指示,往前從別條路繞回東山路,再次經過濁水巷的時候,

其實我有一點想告訴他們,車已經太多太多了,想進去的話要等很久很久,你們要不要考慮一下呢?


當然我沒有,只是,這居然就此成了封園前的,最後一個晴天。

在很多的事上都體會到,想做的事,當下能夠做,就不要拖延猶豫,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未來是否仍將擁有同樣的時空和能力得以執行。

又或者說,如果不做註定要後悔,何不就去做了呢?成敗都是經驗,敗了也就爬起來便是,隔天的雨真的讓我有一種醒悟。

當然或許雨中賞櫻別有一番情趣,只是想到我是最後一批看見陽光與花瓣相互輝映的人,就湧上細微卻密集的思緒,一如窗外剛下起的雨般,夾帶著幾分涼意。


說走就走有時不僅僅是熱血那麼簡單而已,更帶著一種對現下的珍惜及堅定。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

為免文章載入麻煩,照片上傳到相簿再直接瀏覽比較快這樣。*點我看櫻花*

和大家分享櫻花林主包容和大方的美、以及造物主手底下令人驚嘆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