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作曲編號03-還是輸給愛-海洋重製版

Tempo:155
Rhythm:Rock
Key:Am
Play:Am
Capo:0

簡介:2004年初,第三首創作曲。

算比較搖滾的曲式,比較特別的地方或許就是把Bossa Nova的伴奏型態結合在Rock上面吧,自己覺得蠻好玩。

OPENING以KB的鐵琴效果帶入似Acid Rock(酸式搖滾)的迷幻感,繼以CleanGT以頹廢搖滾Bossa Nova的伴奏方式帶入前奏,四小節再加入BS以及16beat的hi-hat鼓點進入主歌。
整首歌以破音吉他(OverdriveGT)的低音刷扣(POWER CHORD)貫串全曲。主歌跟副歌的旋律變化性不大。
solo大量運用上1,2以及3,4弦音程的雙音技巧演奏。再用類似分解和弦的延音增強solo的旋律性。

再以類似迴旋曲的曲式作ENDING。

全曲同樣利用加重的鼓點,強調節奏性。不作太多鼓上面的修飾,望多強調旋律部分,這首歌目前的音域也設定讓男生比較容易唱,以後或許也會重製寫些男女合唱或重唱對唱之類的版本。

此次的重製版在間奏以及5th的主歌加上了海浪聲,對應第五段歌詞「面向大海」始,希望能跟情境有比較貼近的感覺。另外在鼓的重音點也加上了小小的電子效果。

歌詞上,其實也不是我自己的故事,我騎跑車...壓根就不會單車雙載...(汗)
就當作一個城市角落中的故事吧。一個人面對所謂的愛情,從經歷甜蜜到痛苦的回憶起過往的初衷,付出的卻已經再也回不來。跟Bossa Nova帶小感傷的和弦頗搭調。鐵琴的效果也像是帶起回憶般一幕一幕的呈現。

縱使在所謂情場佔有多少優勢,多少本錢,或許終究,我們都輸給愛情吧。

這是我很愛的一首歌。


Lyric:


-還是輸給愛- 詞/曲 Kid 下載


本來決定 不再為妳等待

不再迷戀妳那撩人的姿態

承認妳對我是個錯誤的存在

不想再被妳傷害



那些日子 為了妳 我單車雙載

陪妳去買妳最愛吃的聖代

習慣性的聽妳耍賴

總嫌我呆 又不夠帥



不知不覺陷入種所謂的戀愛

以為幸福就是對妳的依賴

縱使多無奈也不敢攤牌

深怕妳不理不睬 什麼都不甩



(GTsolo)



早該明白 甜蜜的初衷已不再

隻身在外沒有勇氣去揭開

捨不得妳離開的太快

那份失落 我學不來



(間奏)



面向大海 試著遺忘妳的壞

站在懸崖 凝視孤獨的雲彩

感情本來就是一種比賽

能怎麼猜 還是輸給愛



(尾奏+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