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鑑於2002年的蒙恩更新特會,明白這種場面是很操的。
午餐我有別於其他人的簡略大啖了盒雞腿飯跟一杯仙草凍奶茶。
我需要體力。

這場特會辦來匆促,事實上是很久之前的策劃,只是中間的進程斷開,導致停滯不前,最後就呈小小趕(我已經很委婉了XD)的狀態。

說真的,我覺得叫我們團來,也很趕,事實上,我們團員全到的練習也才,那麼一次。微薄的一次。而且就在特會的前一天晚上。

這應該嗎?我覺得不太好。趕鴨子上架,很多首歌的練習也沒有顧慮到一些應有的環節,一切就是那麼既有。

當然這也只是其一面相,從很多方面考慮,我們仍然是該接的。純粹是論這次的練習量讓我感到極為嚴重的不足。



講實話,我不喜歡這樣,不喜歡因著樂手的程度能力上足夠而接下這次的部分服事,那讓我感覺我們倚靠的是人,事實上,就技術而論,這次的確是如此。

不可否認的,這些歌曲我們著實也已經有一定的熟悉,只是想表達,若真有服事的心,這一切,都該更早預備的。(雖然,很晚才接受到訊息也不能否認)



其實,我們講是講最後會靠感動帶沒有錯,但若事前的練習充足,再怎樣跑也不會有太大的差距。

這是我在2002年那場特會之前的團練,練到凌晨十二點多的時候所得到的真相。

說最後一切會由神帶領,其實只是個練習不足,看似屬靈的藉口。



OK,壞的說完了。

我們的敬拜團仍然是一等一的。

音感跟節奏都堪稱一流的兩位琴手Alice跟逸柔,二人組絕配配唱頌榮跟暐琳,外加個正學院的絢姐,久違的實力派宗翰,一個有負擔跟靈命的團長信德。

還有個乍看之下不像鼓手的鼓手:P

為這場特會,特地拆了Splash跟腳架還有那顆紅銅小鼓過去(這是我第二次帶小鼓出去但是是第一次用),論這天歌曲性質,用上高音的小鼓應該還算合適,重點當然還是我要的open rim。

這邊不做太多宗教性質的感受性文筆,用歌單以及音樂論這次的敬拜吧。

這兒到底還是個關於程度的地方。

以下的一切,就著重程度方面了,所以會客觀些。

0.OPENING

其實小小糟,沒有充分準備的感覺,那是只有這種場面才可以靠喧鬧聲跟帶低音,之後乾脆來弄個序曲。

1.獻上感恩祭

這首歌的缺點是我程度不足,停頓的拍點沒辦法做更漂亮的細膩詮釋,不過多少也跟副歌的起頭處在後拍有關,頓的有點不完全的感覺。

2.生命在於你

這首就是我Open rim用最兇的一首了,power整個有出來,金屬鼓框的衝擊力著實是有差。其實這首也有那種頓點,只是在4beat時,還是不夠乾淨。這首歌,是沒有詳細橋好(簡單來說也是缺乏練習)才會造成樂手搭配程度減低。

3.起來榮耀

我第一個感覺是這首歌也唱太少次了,很明顯時間的掌控不夠好。不過這首的宣告性在強烈的擊點中算是表現有到了。

4.I Adore

其實看起來真要一首一首來說我覺得缺乏足夠練習的問題就大大的出現了,因為這首歌的橋段比較多,但是表現都算差(我用的標準是不低啦),講實話這首我覺得整個沒打好,hi-hat控制度太低。

5.世界真光(歌名是醬嗎?)

這首也是我詮釋能力還不到家造成最後的橋段顯得小空洞,或許台下有收到BS聲音就會覺得OK,但在我這兒沒有足夠的低頻,用大鼓撐低音聽起來還是整個薄掉。很可惜這首歌最後的力道沒有表現漂亮,其實我本來可以再做得更好。

6.你是聖潔

自翻,翻得漂亮。可是很可惜我們橋過的那個副歌剩琴的那段完全被拋開了,其實我一直在等,小殘念了些。如同絢姐說過的,這首歌的和弦呈層次提升式的進行,會有越來越嗨的灰零,所以那個橋段要是有做出來,或許就可以堪稱一個經典。另外一提,最後那個說「一」要停起來的地方,最後也壓根沒看到誰要做。導致這首歌的收尾其實相當紊亂。

7.求祢開啟我心眼

這首大概是我打最沒灰零的其中一首了,一直覺得沒有掌握好足夠的起伏。不過這或許跟小鼓的音場呈現有點關連性,畢竟那種配法搭高音高亮度的小鼓會很突兀。歸類為...估計錯誤吧!XD

8.祂醫治破碎心靈

這首是我用上一兩個特殊切分打法的曲子,只是rim shot沒我想像中好聽(當下沒時間慢慢找好聽的位置),其實到底那片Splash幫了大忙,我那種打法換成那片crash的嘩啦啦延音根本就死定了。

9.高過一切高山深海

這首很特別的用上了束棒跟鼓棒兩種玩意,是首音符躍動感強烈的...慢歌。也正因著特殊的節奏性質,我前奏選擇用三連音的進行曲打法來在hi-hat上作輕落點的表現再漸強帶出宣告性的效果,是很有味道的方式。大缺點就是我這次換棒子的動作有點小慢到,而這次的版本也在唱過一兩回後轉成中板的靈魂樂,其實我用上的打法比較偏Fusion那麼一點,不過那是灰零,要論打擊實際上還是只有soul變奏,頂多再夾帶一點funky的強切分。或許這首歌給人的期待感跟掛留四和弦的使用多少有些關連,不過這是個人觀點,到底我之前用過簡易的掛留四按法彈過這首歌覺得其實沒有比較好聽啊XD。

10.我救主活著

這首應該是最嗨的吧,頓點多期待多,加上強烈的open rim帶power。我們團特別對橋段做的重複安排讓這首歌變成比原來有力很多的歌。到後來我幾乎就是完全用流行樂的方式呈現那些強弱。要特別提的是,如果落地鼓的收音再飽滿一點,用上這首歌的效果會更好。

11.以利亞的日子

掰好久才掰出來的打法,之前一直都沒有滿意過,現在其實還停留在小小小差強人意的階段。這種歌最麻煩了啦。五粒組不夠打這首歌~~~(大喊)另外在這首歌感到Ride的厚度不足帶來的困擾,整個就是沒有夠紮實的聲音(事實上這點我是拿K Ride來作比較...所以就算了...價差就六倍orz)。

12.ENDING

其實還不壞,只是我嚴重發現自己的四連音很久沒練帶來的糟糕後遺症。輪鈸根本是因為輪不了鼓才...唉呀。



大抵醬子,我比較著重提缺點,因為我們的優點好像都長得差不多。

但我很明顯的知道,我填長段樂句的能力有很大幅度的減退。

或許過渡期吧,畢竟不能一直打四連音式的。總要逼自己打別的。



這天體力非常之傷,早上趕完帶團飆到教會吃午餐出發到蒙恩然後四小時的敬拜讚美接著回教會吃晚餐然後晚上的敬拜服事然後又接才藝班。

所以這篇要補充也是之後的事了,我要先閃啦。



敬拜團的大家,我愛你們。

當然,主,我也愛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