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隊裡頭的事就是可以這麼變化多端到近乎隨性的地步,準備的要死要活的高裝檢就因為一個抽籤沒抽中莫名的沒事了,說是樂得輕鬆,其實相對也很沒有成就感,不過與其這種沒有建設性的成就感,我想還是不要抽到好了,指裝檢那個好笑的零缺失就讓它去零缺失吧,其他不干我事。到底因為這樣我這星期大休了五天,怎麼樣也都算可喜可賀,即使我積假還是有七天而且慰勞假一天也還沒放到這樣。

休假這天正好是星期五,正好是五月二號,正好在前小陣子看到這天正好是我的好搭檔生日。


約莫星期一二吧,閒在大寢窮極無聊的我盥洗完想幹點有趣的事情,無奈周遭什麼也沒有,連音樂也沒有。心念一轉我想說那麼來計畫休假那天惡整一下生日的好朋友吧,想來我天真善良的形象(最好是!)最適合玩這種遊戲了,可是我在這方面真的一點天分都沒有,所以我致電好幾位朋友希望可以要到一個不錯的方法,卻都無功而掛電話。

原來我身邊的人都是好人,我認真的覺得我這輩子都不用擔心自己的生日被惡搞了。不免要想一下不久之前營區裡頭的學弟那個慶生趴連百事可樂都變成武器了,一整個很殺。


可是都沒計畫也不行,所以最後找到了願意跟我一起想辦法的歇,即使他最後也只是走小小驚喜風這樣。不過他驚人的行動力還是令我直呼佩服,第二通電話就是蛋糕跟其他與會者都搞定了。

回家稍微整理一下後,到歇家吃了頓便飯等待所謂的九點半。據說計畫變更為九點半至十點跟我搭檔的女朋友已經套好招要把他給拐到美術館去,然後再殺他個措手不及來個溫馨小慶生這樣。說真的我們這群死黨哪一個不是大風大浪,說好騙不好騙的,被拐到了也難有什麼喜形於色這樣,一度這該是個難度頗高的計畫。

中場休息放了一下這陣子常帶在身上的前幾篇推過的Gregg,真空管下去推的音響真的是有差這樣......不過我們不能最後都因為聽這張專輯聽到睡著而搞到計畫失敗所以後來開始改唱歌,即使大家興致不是說頗高但意思到了啦。

等我們殺到美術館的時候差不多是九點三十五分左右,還為了不被發現特地把機車停了個老遠因為歇的大置物箱加上我那部RSZ Fi還有小強的R1組合實在是太明顯,不過由於電話還沒到,所以我們一行人在平台上吵吵鬧鬧的,大概氣死不知道幾對情侶了吧,擺了好段時間的果凍迷宮(國美館放了很久的一個裝置藝術)還是在那兒,我只是想說那個到時候應該還蠻難收的吧。架起不存在的瞄準鏡,要是錯過讓他先發現我們就破梗了這樣,我們邊聊邊搜尋,直到有情報員底子的小強眼尖到發現那台BWS的車燈為止。

點蠟燭這件事莫名的慌張起來,因為他們幾乎是筆直朝我們前進,大概到他們快靠近樓梯的時候,歇大聲的那兩句「被看到了!被看到了!」外加S型伏進(當兵果然有差啊!)讓我著實orz了一下,想說唉唷不好玩了啦。不過看樣子事實上他們並沒有發現我們,或者說沒有認出來。所以我們還是自嗨的繼續喧喧鬧鬧點蠟燭,然後我捧起蛋糕迎接上了樓梯的中計情侶檔。


強如我的搭檔也還是該被嚇到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他許的前兩個願望跟都世界和平差不多等級的無趣。


不過最好笑的是他直到上樓直到發現我們都還不知道是誰,心想怎麼今天這麼多人生日還都遇到了這樣,整個有笨到,不過衝著我們這麼有誠意是該娛樂我們一下的。

聊到將近十一點四十分左右大夥兒才散,是該留給他們一些時間的。

有朋友真好對吧,我喜歡這樣的事情,雖然身為主事者我並沒有作太多。


那個天台上,我們難得的感性與真實。


---


所以星期六睡了個大飽才出門,穿上好久沒有搭的橘色,先去了忠孝路教會,剛好遇到敬拜一班(應該是一班吧)的練習。


其實沒什麼感想,看在我眼裡就是個過程,無謂好壞這樣。只是忽然意識到自己身為所謂前輩這種沉重的角色,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BS小正妹方小瑜的譜裡還有Glamorous Sky,說是學校要表演的這樣。這首我自己練習的時候也不知道彈過幾次了,其實是首不錯的歌這樣,至少應該還蠻適合學生樂團的。

不過要教應該也是下下星期的事了,下午我得去民族路教會帶團這樣。


所以第二站是民族路教會,每次都來吵好學生讀書還老是告訴他們讀書到最後不見得比想像中實用哈哈哈。

不過這不是我給他們的思想,普遍學生其實自己也知道這只是一個被大眾化的無奈而已。或許沒用吧,但還是要讀啊。

下午其實就是紛紛擾擾,關於帶團的部分這邊不是很想多提,我在別篇也抱怨過了,總之這是個問題而我必須去解決。


晚上一直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很閒晃還順道小拜訪了一下智文老師,最後卻到了好久好久沒去的蒙恩教會就因為剛好路過,還意外的一進門就遇到了奘慧哥,然後還有一群正在練敬拜的孩子們,同樣沒有什麼技巧而言,卻感覺他們享受在這個氛圍中的態度要高過忠孝路至少數倍,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在帶的關係還是怎麼樣,其實這令我相當驚訝。雖然看起來也不是「追求」,但是他們看來自在且放開了許多,那種感覺就好像,這群小孩遠離紛擾到了個專屬空間一樣,可以完全的無視旁人例如我而自由的敬拜,對我而言算是個驚豔。

相對而言我上了二樓後,蒙恩教會敬拜團的敬拜練習卻顯得不吸引人了。即使好久好久不見的倩芳姐琴藝仍然是行雲流水,而Tony的鼓技也是到了個成熟的階段,可是怎麼就是沒有那個感覺呢?我想這是值得我思考再三的。

意外的遇到了同樣好久不見的正妹小護士Mini,還真的穿著一身護士服據說跟我差不多一樣是剛好路過所以來的,說來有巧這樣。


蒙恩的各位還是很親切......雖然我想換成我大概也很難忍受現在他們這種三首歌可以練兩個半小時以上的rundown......

只能說如果缺乏人教鼓我還是可以回去服事啦,再回蒙恩敬拜團真的要看看了,現在蒙恩的牧師我可是連認識都不認識,而如同倩芳姐說的,有的人也已經不在了。

雖然還不到人事已非的地步,不過我想這些都沒有用說的那麼輕鬆的。雖然我的負擔是在各教會服事沒有錯,只是定位,或許還要再釐的更清楚一些吧。


晚上在夜夜見來蛋包飯跟維中哥拿了譜後原本想回去卻輾轉又到了一中街,有了機車真的很任性。原本都去了想說和雅苹再打個招呼這樣,結果似乎不是時候?...我無意深究什麼,只是看到她現在這般的憔悴,忽然覺得難道那段感情真的只像一場夢嗎?不論以什麼立場我都很心疼,真的。妳應該要找個人好好照顧妳的。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該相信最後妳會好好的,在離開我以後。

知道或許妳無法再找回我們在一起時的笑容......但至少該在當下的生活中尋找自己的快樂啊,何必這樣對自己呢?

至少對自己好吧,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