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配合慰勞假休補費申領的作業因素,決定把比較好入手的監聽耳機先拉到電容麥克風前面,完成倒數第二個器材購置。

不熟悉的領域自然是先爬文,但光爬文是不夠的,音響的東西,沒聽過都是人云亦云。這天跑了電子街意外幸運的找到一間小小小但是相當有誠意的耳機、擴大機專賣店面,跟老闆聊了大概快兩小時有,最重要的是,這間小小的實體店面卻提供了大量可供試聽的耳機,也不管是否合乎成本,老闆說興趣除外,希望可以堅持在試聽這一塊的努力以不負那些有心入門卻在沒有試聽過之下卻步的愛樂者們。值得嘉許!


簡單講結論爬文爬到頭我的目標大致就底定在大宗的SONY MDR7506以及AKG K240s這兩款了,很不巧我今天都沒有聽到所以就很現實的生變了。

SONY MDR7506是本來就不太在這塊會上架,因為SONY的監聽耳機就那麼兩三支,店面不會因為這兩三支去跟SONY簽,所以我也很自然的就沒有看到實機了。

至於AKG K240s,據說AKG台灣代理商福茂目前呈現彌留狀態...所有經銷商都是一句話等,沒有別的辦法,現在這個狀況誰也不敢接洽(因為不接維修單了,形同無保固狀態),市場上的行情也亂了。我問了好多家,也都沒有找到,除非是非店面的存貨了,總而言之這支我很想聽聽的耳機還是沒聽到。

不過也不是都沒有收穫,因為我極度湊巧到了號稱"耳機沙漠"的台中當中唯一的綠洲(不誇張),試聽室裡頭擺了一系列的Grado以及Sennheiser的HD系列,還有我不熟的日系品牌DENON,店長很熱心的讓我試了Grado的SR系列,聽了SR60、SR125大概底定印象之後,再來聽等級比較相近的Sennheiser HD-555,以及較高階的HD-595,雖然都只是聽一些些但是還是感覺得出來差異性(其實有好險的感覺)。

基於最普遍的使用性我仍然繼續考慮AKG K240s不過就要做好可能會沒保固的心理準備,再來就是上述提到的Grado SR125和Sennheiser HD-555了,SR125的聲音清亮但不失穩重,相當夠力的中低頻都是它的賣點之一,相對的HD-555就失卻一點特色(可以這樣形容,如果SR125是熱情,Sennheiser就是冷調),但是在監聽的領域裡面卻又比較需要均衡的表現,重點是其實它們都不是封閉性的,如果想搭著錄音其實得另外戴個耳道式,這邊的監聽用途可能在混音階段了。

至於級數跳一級價差上四千的HD-595礙於預算因素就先不考慮了,這邊貼貼照片讓大家認識一下它們。(取自網路皆為轉貼,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刻刪除)


AKG K240s


Sennheiser HD-555


Grado SR125




最後一定要幫推的店家資訊,店長許先生是個很熱心也很有誠意的人唷!


---------------------------
店名:弘達音響
地址:台中市民族路16號B1
電話:(04)22277267
---------------------------


一些細節與最後的決定會在這兩天發文,敬請期待。: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