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因其實只是想吃鹽酥菇,加上想出去走走逛逛,又想到遠一點的地方。於是我繞著很奇妙的路到了新社,吃了菇神餐廳外賣區的鹽酥菇,然後騎到所謂的新社莊園但因門票實在太貴而作罷,而最後我落腳在七公里外的薰衣草花園。至於卡片,也就只是個願望而已。


約莫下午一點半左右,正是宜人的微涼,所以想出門把剩下的抑鬱給甩開。

我想吃鹽酥菇,但又不想去人潮熙攘的一中,所以我就沿著東山路一路上了新社(而且這次很俗辣的非得把油加滿再上山),中興嶺那一帶除了是我們五支部指揮部以外,也是菇類主題社區。

途中隨風搖曳的芒草吸引我在路旁駐足了一會,帶了一張照片,但也就只有一會,因為後方約一百公尺左右還有一台水泥車朝著我的方向駛來。

自然就是一種,毋須任何修飾的美麗,即使只是再常見不過的芒草。



然後我到了以前一直很想吃吃看的菇神餐廳。



但這回也就是在外賣區買了一杯鹽酥菇,然後到附近的一間號稱重車集散地的seven嗑了起來而已。歹勢我很餓所以就沒有開動前的照片了這樣,不過我後來發現左後方的那隻狗狗一直眼巴巴的望著我的鹽酥菇。

抱歉,如果是吐司我就給你一片了,鹽酥菇沒幾塊我真的沒本錢分你,去找旁邊開LS250載正妹的型男吧。

但是看著牠漂亮整齊的毛又覺得或許牠也趕搭這波詐騙風,其實牠平日吃的比我還要好...


吃完繼續上路,但是要去哪裡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照騎下去大概會到新社的古堡莊園或者是薰衣草花園之類的地方,即使那超遠。

反正天氣真的很好,正值花季去逛逛新社的古堡莊園好了我這樣想著。

然後很快就因為全票兩百五打了退堂鼓,我還是去薰衣草花園好了真是沒原則。


路上其實在溫暖又不過度刺人的的冬陽之下,每一個畫面都顯得柔和,除非被後頭的車壓著騎,不然我常常想停下來看看四周圍的紅紅綠綠。

名副其實的髮夾彎!


忍不住想停下來拍的不知名的花,陡坡上我還要一手按著煞車一手拿出相機拍照。



不過越騎進深山,就越覺得山中的涼意著實比平地寒感太多,逼得我還得停車裝備上手套和口罩才能繼續前進。

七公里的崎嶇之後,我到了薰衣草森林。



上次到這裡是一年多前,和萍一起的事了,只不過那時我們連下車都沒下車就又折回去而且那時是騎小50,現在想想還真是可惜。

一百元的門票,六十抵餐飲四十抵其他消費,算是一種低消制度,但其實還可以接受。


進場時映入眼簾的商店前景,很應景的類聖誕樹造型花台。



這是往森林內部的步道。



然後很自然的就會進去紀念品商店逛逛,好個台灣人的標準習性。

進門撲鼻而來的香氣讓人有種放鬆,只是和越來越多的人似乎有那麼一點對比。

櫃架多半都是小格局,走絕對的精緻路線。



好像是用絲瓜做的吧,店內什麼不多就是香氛香體這類的東西裝了快大半間。



然後我出了商店,繼續往裡頭走去,到了一個岔路口。



說真的我也忘了我到底先走的是哪個地方後走的是哪個地方,但每一個地方都很美,即使都是刻意也很美。

在紫丘咖啡館貼了10元換了兩球薰衣草和玫瑰的冰淇淋,精打細算的台灣人其實走一走都知道這大概算是最經濟的抵用法,相對於那種一小壺動輒兩百多塊的花茶。雖然有點掃興卻也有點可愛。

櫃臺旁擺放著自由取用的許願卡,於是我也抽了一張,拿出筆。

著墨我當下最大的心願,縱使我知道墨水有一日也會被露水溶去。

但那仍是美麗的,不是嗎?



-------------------------


希望在某一天
能在妳心中有著一個
這樣的席次

給笑容如花般美麗的妳


   kid2001 97.12.02


-------------------------


把許願卡帶到附近的小樹上,綁了上去。

我將在日落之前離開,但留一份小小的眷戀在此處,在這座充滿著紫色願望的森林。



走著,偶有樹上掛滿無數的許願卡。



以及薰衣草花田,雖然薰衣草花並不大,但這樣的數量也足以令人沉浸在這股紫色香氣之中了,挺幸福我說。



T3出門看風景一定要有的特寫鏡頭,


和直版。




算是愜意的離去,除了後座依舊空盪的微小缺憾以外。

到家將近五點半,吃了水餃當晚餐。



選擇將這一天的美麗記下,然後與妳分享。


As a romantici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