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崇尚了淒美 又怎能 不先經歷哀傷。


佐個適合午夜踱步時的音樂,在還看得到陽光的時候,先閉上眼想像著入夜後那個深沉的自我。

來自Peter White與Skipper Wise合作的歌曲,歌詞沒找到所以沒貼了,但我想那個旋律,已經多少碰觸我的本心那麼一些些。

彈首歌給自己聽吧,在所有真相都昭然若揭的衝擊之中。

---




留存在於記憶中的改變 多半是痛苦的才得以深刻

夢想的輕盈 總在被現實的子彈貫穿以後 才以飄搖的姿態被瞭解

世界太溫柔 擁抱著我們的傷口微笑

卻又是那麼強硬的禁止行使任何與其相違的浪漫


然而我卻被喚醒了

如同被閃電打中而意外開始運轉的機器

入土的憂鬱重見天日了 第一口呼吸卻遇上微笑的一槍

打得我滿地找牙 卻止不住與世界一同的微笑


原來激情只是一罐眼藥水 在使用的時候

你必須先閉上眼睛 讓它流遍你所有神經 

讓你什麼也看不見 讓你短暫覺得什麼都不用擔心

然後再睜開眼睛 把殘酷的一切越看越明


然後頓時感到連一如往常的微風 也嚴肅了起來


我才起了身 明白那是一個找尋自己的過程 

任性到 需要太多縱容以及包容的過程

然而越認識自己的同時 也越是殘破不堪

卑鄙的做好悲傷與眷戀的心理準備 再忠於所有美麗的短暫

如果崇尚了淒美 又怎能 不先經歷哀傷

於是我終於可以告訴全世界什麼是美麗

卻什麼也不曾真的握在手心


或許真的有什麼是可以不計一切代價

錯到無怨無悔

但假裝灑脫著說完這一些之後

代價從來就是真實存在 而且勢必支付的


花謝花開之間 原來只有我無法一笑置之

也或許妳只是什麼也沒有說出口 更或許那就是我們所有的不同


越是看重 就越是不得體 越是不乾脆 越是躊躇到令人生厭 

我知道 我都知道

但是原地轉了一圈之後 除了繼續看著自己的影子喃喃自語又還能做什麼

關於這一點 請原諒我 或者忽視我



一切的事實或許只是那個總是憂傷的自己

終於找到一個裂縫 近乎沒有目的的 恣意破出看似幸福的繭外

然而我卻從未想過振翅高飛

因為那一副名為愛的翅膀 至今還在繭裡面的某個角落


回首那個始終的溫柔體貼 我才不得不承認

完美的幸福 於我 居然是種原罪


讓我不惜一切違背最後 又必須依附回歸的原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