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我想先說的是,請向願意演出這種角色的松山健一致敬......這比志村大爆笑還要犧牲啊我說。暫且不探討DMC或者那個傳說中的王者傑克到底是有多死金,這般日系電影要表達的仍然是愛與夢想的實現,即便笑點不斷......


夢想成為時尚又浪漫的偶像歌手的天真純情小處男根岸"被"搞了個他完全不想要的形象---惡魔系死金團Detroit Metal City(底特律重金屬之城,簡稱DMC,原著取材於KISS樂團代表曲Detroit Rock City)的主唱克勞薩二世,在自己的音樂乏人問津的同時,DMC卻越發活躍且擁有不在少數的死忠支持者,偏偏好死不死他喜歡的女生對DMC簡直恨之入骨,生活在一連串矛盾裡的根岸究竟要如何在兩邊取得屬於他的平衡點?




打從踏進電影院的那一刻起,我就強迫自己忘了他就是死亡筆記本裡帥到掉渣的L,也還好我先做了心理準備,不然我可能一看到他拿吉他開始搖頭晃腦就會罵出諸如「這個死蘑菇是誰啊!」之類的蠢話。

DMC有如首選單曲"殺害"一般,勢如破竹的打遍天下死金團,而此時死金界扛霸子Jack ill Dark居然發表引退前聲明(理由是因為犯罪率升高?不經意的小描述反而值得深思),不過身為王者要走也得轟轟烈烈,所以像是開了場天下第一武道會般的巡迴演唱,也巡迴嗆聲,不改暴烈本性。

而傑克在日本的指定對手,則是如日中天的DMC。


不願也不敢以克勞薩的身分出現在喜歡的女人相川(甜姐兒加藤羅莎飾)面前的根岸,常常陷入矛盾之中,真面目的他不受肯定,甚至輸給以自己為目標的學弟,又在極度可怕的誤會之中(這是大爆點,請去看電影)差點就與之失聯。越來越不曉得夢想究竟為何的他選擇了逃避,然而眾多的呼喚以及超聰明媽媽的點醒與祝福,再次喚起他即使多麼不願,也該背負著他人的夢想繼續前進的勇氣。

因為他是英雄,是能夠帶給人們夢想的英雄。


於是他千里迢迢回到這場世紀大對決,戲劇性的擊敗死金之王傑克,成就了眾多樂迷們的夢想。 雖然看著他在台上用克勞薩的身分彈唱"甜蜜戀人"實在是差點沒笑死......


是不是我們也這樣,想要成就的沒才能,不想的卻又天賦異稟?

然而在明白了一切之後,我們最終的選擇又為何?是繼續汲汲營營在永遠追不上別人的圈圈還是一展所長,為所有人一同追夢?

所幸,根岸不論走上哪一條路,都還是以音樂為基。



"No music, no dream."



我沒看過漫畫所以不知道那個女社長(輕熟女松雪泰子飾)到底有多情色,電影為了觀眾廣度應該是相當保守,不過她每次熄菸頭我身旁的搭檔都會沉痛的「噢」一聲。

然後電影也多少帶到業界為宣傳的造假手段,印得大大字的那些穢言,事實上根岸一句也沒說過啊。音樂市場,有很多事,跟這個世界同樣是不可盡信的。

Btw,介紹DMC成員那一段動畫真帥,真希望看到這個手法被應用在更溫馨一點的地方。

&,昨天和搭檔一起去看還剛好遇上碎紙花的主唱yuki,不過他不認識我就是了,到底能夠發起無限自由音樂節這樣的大活動實屬能人,不論內容對味與否還是要感佩一下的。

不過更值得一提的是,其實片中飾演Jack ill Dark的,其實就是鼎鼎大名的KISS的貝斯手Gene Simmons,認出來了嗎?其實DMC的服裝造型,似乎怎麼看也有些KISS的影子。稍查發現其實裡頭真正的音樂人多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再查查,因為我不認識所以就不打腫臉充胖子介紹。


最後期待松山健一真的能以如此年少的精湛演出角逐日本奧斯卡影帝,強啊!






延伸閱讀:「重金搖滾雙面人」之音樂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