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段在暈眩之中若有似無的感觸,在選擇權被剝奪的當下吸著遊覽車上那令人發昏的空氣,穿刺著人們的笑語,以及數個螢幕上的數個甄子丹,詠春,啪啪,啪啪。


吃了幾顆敦親睦鄰包裝的義美小泡芙,脆感和巧克力的香氣勉強讓我打起一點點精神,用僅有的意識在腦海裡寫著這麼一段話。


為什麼,我所存在的多數空間,始終對自我,對團體,乃至於對國家甚至宇宙,都像是患了「欠缺認同症候群」一般,那些說想之中看不見光明與希望,畢生學著逃避和不得已之後的面對再面對?

因為始終沒有人知道我們是不是國家嗎?因為強權在側嗎?因為媽媽沒有教嗎?因為我們生下來就是不帶種沒自信的一群烏合之眾嗎?

高速公路上的一切都像是快轉,我的思考卻凝滯在這一個密閉,狹窄,而且悲觀的存在當中。信念在哪裡?我看見我的,那別人呢?


原來大家都豁達度日嗎?良性的就內化成巨大的尊重與寬容,而反骨的就只好硬是把自己裝成天生就是骨頭賤,過客們,以及短暫的朋友們,

「生命不只如此,它是珍貴而有價值的。」在我睡著的前一刻,我記得那是我第一句,也是最後一句,通通沒有說出來的話。


曾幾何時當自愛也成了一種奢侈,自傲和自卑其實可以使用同一個理由。


原來很多的汗流浹背,舉世的出類拔萃,建立在那麼悲傷的基礎上嗎?

時代如涓涓流水,穿蝕著許多原來存在於許多人身上的希望與抱負,用最溫柔以及最殘忍的方式,使人們一邊慢慢的失去,一邊又緩慢的笑著。

我明白,太多的人,需要一個真正的領袖,需要一個完美的領袖,需要一個可以帶來真正的希望,以及成功的領袖。

但放眼望去,沒有。閉上眼睛可以看見神,但是睜開眼睛又回到了世界。


今天在我心中最深的體會是,人們真的需要主,需要主在他們的心中,使一切都堅若磐石。


那是不看輕自己,那是一種尊重及熱愛。


即便我沒有把一切都給挑戰完整,至少在近百人的班隊當中,我的態度換來了筆試上最高的成績。

忘了是從哪件事情開始,我發自內心的想讓自己成為一名「要懂就要真的懂」的人,哪怕許多事可能只是枝微末節。

過去這個想法我只落實在音樂上面,即便這個領域太寬太廣,我努力想鋤出塊一己之地,哪怕動作慢一些。


現在我覺得,或許還有更多事需要這麼做,即便我不見得行有餘力。

但現在的我還需要成長和改變以及更多的經歷。


我不要一味的逼自己往前走,讓我在原地明白現在的一切吧。








ps.歸返路程響起的背景音樂(當然是想像的):Oasis - Stand by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