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不顯燒灼的初夏時節,為期兩天的苑裡行洗滌了我那在城市沾染一身的晦氣。兩項樂器的服事當中,那份直達靈魂的輕盈感讓我通體舒暢,不論鼓或是吉他,或許都是我表現最好的一次。


置頂是苑裡聖教會去年購置的新套鼓,不難認出自有品牌以及身為爵士鼓外銷王國的做工,懸吊系統和球型萬向接頭都是很指標的配備。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調音不過聽得出來是套很有潛力的setting,還用了實心的風鈴。套鈸的部分則是從他們原本使用的MEINL低階型號換成我們帶過去的Sabian AA系列,共鳴比較搭一些。

這個大小的場地其實很適合使用束棒來做打擊,所以在這兩場特會當中,我仍然經常用到束棒和鼓刷。身為一名鼓手,一定要對自己所處的環境適合何種的打擊模式以及適合的使用工具,有持續的學習及認知。


沒有進系統的線路算是很輕省,設置全部的場地大約花了四到五十分鐘的時間,左偏後是數位鋼琴(FP-4、RD-300GX)+KC500,中間是吉他+CrateGTX212,中右邊是Bass+AmpegBA210,右偏前則是KC150當作場內監聽,右前則是原本已經定位的爵士鼓。

配置重點在使用最少的額外電線、延長線等等,適當的線路整理是空間不大的台上的重點之一,原本應該拍下來當教學文,但是弄完馬上就去吃晚餐然後吃完晚餐就沒去拍了。XD

或許重新裝潢過的苑裡聖教會在電路配線上也有做過翻修或更新,這一次是我遇過三顆(含以上)的音箱在一起完全沒有遇到任何吃電的情形,出力相當的和諧和平衡,感謝主!


以下開始帶一些照片這樣,首先是苑裡聖教會台上用鏤空的十字架。


富有現代感的間接照明,怎麼也想不到這間教會在裝修之前已經有近六十年的歷史(與台中聖教會一起在1951年進入聖教會體系)。


架完器材後帶了一下這張照片,苑裡的RD-300GX以及我們帶去的FP-4,都是數位鋼琴級的演奏用琴。


星期日早上的信息實況,事實上那兒的採光非常棒,拍成這樣是因為沒有站個好位置,想說盡量不要影響到禮拜。



星期六晚上以及星期日的特會和禮拜,讓我再一次驗證了主擺在我身上,藉由我的服事所能夠帶出的能力,屬於撫慰和醫治釋放。

雖然我對內在醫治的許多本質還有欠瞭解,但是我清楚明白,那是祂要我做的。真正深植我靈魂深處的果子,是溫柔。

我每一次都重新明白,我要的真的不是那些激動,我要有果效的服事,而不是像演唱會一般的敬拜。



結束今天的禮拜之後,台中城市之光聖教會一行人上了遊覽車,準備在張牧師的嚮導下來趟苑裡的探索之旅。



苑裡的張牧師告訴我們,雖然大甲的草製品非常有名,但是事實上真正的出產地是苑裡,因為那些製作用的藺草都種在這個小鎮,而這兒算是農業創意,有更大幅的圖案但是沒得在那麼高的地方拍,來個「OK」意思一下囉。。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介紹藺草以及開始使用藺草編織相關典故的「藺草文化館」。

簡單帶一下藺草文化館的外觀,或許這兒的地便宜,許多較新建築都益顯特色。


館內一景。


據說特別預約才會出現的,以藺草編織為長的婦人們,看著她們的「現場表演」,身邊也飄起陣陣草香。



離不到一百公尺的觀光景點「愛情果園」,挺可愛的地方不過進去摘果子要錢就沒進去了,在周圍附近拍拍照意思意思這樣。


隨手的復古風情。


拿植物玩景深是T3的強項之一,這張是可愛的石榴,雖然我一度很想把這棵命名為章魚樹。


相當具特色的燈飾。




接著我們前往苑裡一帶最早的村落,同時也是電視劇取景勝地的「東里家風」,在一些轉型之後這樣保有古早風味的建築反而成為觀光重鎮,甚至我們去到那兒的時候,拿著數位單眼的重砲手簡直像是大會師一樣的多。。


內牆貼滿的拍戲紀實,八大也常來這兒。


據說那兒有個相當有趣的消費方式,只要三百五十塊,借你戲服給你台詞教你演戲再幫你錄製成DVD,這塊玩意兒當然就是打板用的啦。Camera!


這是張牧師與教會一群看到戲服就玩到不能自己的女孩合照。


牧師與師母。


打開門,就是一片綠意。


這是苑裡的海邊,海風很大很涼,然後很鹹很多沙。




然後每一趟都該要有個此行經典照,這是在很不起眼的一堆草旁拍的,也不知道哪來的點子想要拍這種沙地植物,就把T3取近拍模式幾乎插到沙子裡頭拍,意外的很喜歡,照片當中有一種空靈的寧靜感,之後可能會輸出吧。





結束觀光之後去吃了數十年老店的臭豆腐和肉圓,然後買完名產的魚丸和「垂坤肉鬆」之後我們回到苑裡聖教會,從外表看的感覺就很古色古香這樣,就也帶了一張。




苑裡是個很棒的地方,苑裡聖教會亦如是。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在如此放鬆的狀態下行事為人,張牧師的款待讓我深切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賓至如歸。也明白在服事與被服事之間,那份來自神的愛運行在其中的美善。

雖然只是僅僅的一天一夜,卻相當愉快和滿足。



苑裡鎮,我們有空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