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orangers/5/1802839875.mp3_###}
終於也到了發這篇文的時候,即便離修到滿意可能還有那麼大段的距離,還是讓自己先沉澱一下。一方面也是我今晚要收假了得把為了這首歌弄得亂七八糟的家裡整一整,就先這樣吧。


從高中時代就在內心迴盪的一段進行,沉潛近七年,卻從未成歌。


終於在今年的七夕,我收到了這個從神來的情人節禮物。


先是橋段,再來副歌,然後主歌和歌詞,與一般創作大異其趣的流程,這其中我更多在意的是,神給我什麼樣的感動來做這首歌。

從寫完歌到編曲,然後排錄音期程,接著就是無止盡的重錄跟修改的過程,吃和睡在這一次的假期當中,對我而言都已經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了。

從一首歌裡面,我看見了從神來的喜樂,看見了祂將要給我的美麗願景,即使我軟弱無力,祂必帶領我走向剛強。


每當我小信之時,祂讓紅海分開的畫面就出現在我的眼前,誰管他那是潮汐還是什麼星球引力呢?在對的時間發生的事,對我而言就是神蹟。

我們何等愚昧,竟忽視神不只是我們小事上的神,而是全宇宙萬物的創造者呢?


說是這麼說,從高中時代寫歌寫到現在(唔其實也沒多少),卻不曾真正寫過一首詩歌,榮耀那位將音樂賜給我們的神。

我不是不想,是那時真的沒有感動和衝勁作這件事情,雖然這樣很嘴砲,但我還是很想說,既然是要寫詩歌,那要寫就要寫好的。


終於在這一回,搭上有情天的創作比賽這樣的順風車加上我難得的四天連假,我有空來認真在這一件事上。


首先還是要感謝名單一下,


感謝Grace師母充滿恩膏的琴聲以及不辭辛勞為了我的小小一首歌帶了FP-4來我家錄音。

感謝信宏出借木吉他,雖然我最後還是嫌音色嫌到炸掉然後還跟你借了兩次,特別是我錄鼓的過程麻煩你了,謝謝。

感謝旭翔百萬級的獻聲,你把我要的感覺都唱出來了,真有你的!

感謝小布跨刀獻聲,雞排先擋一下,有得獎再補妳大頓的。

感謝媽媽在我為這首歌焦頭爛額的時候替我準備一點食物,不然這幾天宅成這樣大概今天要用爬的回去了。

特別感謝在音樂陪我一路走來雖然現在對這首歌應該還是很不滿意的搭檔橋段提供,我期待有朝一日它會再有正式的作品!



再來是器材部分:

錄音:iMac+Mbox2(with ProTools LE) Record by Kid
歌唱:Shure Beta58 by 旭翔&小布
鍵盤:FP-4 by Grace
吉他:Fender E.C.M by Kid
效果:Micro X by Kid
打擊:Roland TD-9K by Kid
監聽:HD-595




我覺得無論得獎與否,有你們的我已經成功了。

或許這樣說很空泛,但我覺得brass音色的樂句是天使給我的,對一個不會彈鍵盤樂器的人而言,這就是簡單的神蹟,若果這首歌應該有什麼祝福,大概就是這個吧。

大家都說一個好作品要感動別人之前要先能感動自己,我不知道這首歌在音樂上算不算什麼好作品,但至少我喜歡,而且受其感動。


對我而言,創作有時不僅僅是和弦加旋律這麼簡單的組合而已,那還包含很多樂句,節奏或編曲概念。

也正因如此,或許這首歌除了旭翔的聲音之外,沒有任何的部分能夠令我感到完全的足夠,因為想要做得更好,每一個部分都可以更好。

但回到demo的角度,我想這樣夠了,是時候放下音樂人的堅持回歸現實了。

希望我能夠實踐說如果有得獎要請客的這件事,神那兒可是有滿滿的豐富。

神用這首歌告訴我,祂所要給我的,絕不只是音樂而已。



我將要走出自己的埃及,進入真正的豐富。







「或許我們在信仰的路上終究還是要歷經不斷的跌倒,但是因著祂,我們就得以站立。」



--因祢站立-- 詞/曲:李長恩


我站在這裡 因祢曾應許的
豐盛的生命 流奶與蜜之地
領我出埃及 重建我信心
指引我命定 深知因為祢

傾聽我的聲音(每當我感到無力) 使我靈裡滿足和歡欣(主求祢帶領)
拯救我的生命 在世界崩毀以後
我要與祢靠近 躺臥在祢慈愛的懷裡
願萬國和萬民 齊迎接祢降臨

領我出埃及 重建我信心
從此不畏懼 深知因為祢

傾聽我的聲音(我要在全地讚美祢) 使我靈裡滿足和歡欣(直到永遠)
拯救我的生命 在一切破碎以後
我要與祢靠近 躺臥在祢慈愛的懷裡
願萬國和萬民 齊迎接祢降臨

(間奏)

傾聽我的聲音 使我靈裡滿足和歡欣
拯救我的生命 在世界崩毀以後
我要與祢靠近 躺臥在祢慈愛的懷裡
願萬國和萬民 齊迎接祢降臨

傾聽我的聲音 使我靈裡滿足和歡欣
拯救我的生命 在一切破碎以後
我要與祢靠近 躺臥在祢慈愛的懷裡
願萬國和萬民 齊迎接祢降臨

願萬國和萬民 齊高舉祢聖名

願萬國和萬民 齊迎接祢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